全國煤電油氣供應總體充足 足夠保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需要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2月23日 17:09
澎湃新聞 | 2020年02月23日 17:09
原標題:全國煤電油氣供應總體充足,足夠保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需要
正在加載

  2月23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做好疫情期間煤電油氣重點供應等工作情況舉行發佈會。國家發改委運行局二級巡視員唐社民表示,當前全國煤電油氣供應總體是充足的。全國大部分煤炭、煉油企業已經基本復工復産,電力、油氣開採企業都保持連續生産作業,鐵路運輸企業優先運輸煤炭等重點物資,煤電油氣供應總體充足。

國家發展改革委運行局二級巡視員唐社民

  電煤方面,到2月20日,全國統調電廠存煤可用27天,秦皇島港存煤535萬噸,都處於較高水平。2月上中旬,全國日均發用電量143億千瓦時,最大負荷約6.9億千瓦,發電裝機充足,電煤供應穩定,完全能夠保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需要。

  據介紹,成品油供應總體是平穩有序的,庫存處於高位,2月21日庫存超過2110萬噸。日均天然氣用量比春節前下降25%左右,總體上也是寬鬆的。天然氣主要供應企業LNG罐存處在高位,儲氣庫可動用的儲氣是充足的。

  “總之,對復工復産以及經濟社會平穩運行和人民群眾生活所需的能源保供,我們有充分的信心。”唐社民稱,下一步,隨著各地有序復工復産,煤電油氣需求將逐步回升。國家發改委將繼續密切關注煤電油氣供需形勢的變化,加強産運需銜接,優化運行調節,及時解決出現的困難和問題。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國煤電油氣供應總體充足 足夠保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需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