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專家:建立防控制度,每日定期消毒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23日 17:19
央視網 | 2020年02月23日 17: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最近一部分地區的商場已經開始陸續開業,作為人員密集的場所,疫情期間商場應該怎麼做好衛生和防護工作?2月2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先生介紹了相關健康知識。他特別強調,應該建立一個防控的制度,加強從業人員的健康監測。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 馮錄召:第一,商場應該建立一個防控的制度,提高從業人員和顧客的風險防範意識,加強從業人員的健康監測。如果出現了可疑症狀應該及時報告,及時就醫,並且建議在商場內設立一個應急區域,出現疑似症狀人員時,可以先暫時隔離,再根據相關的規定進行處理。

  第二,加強室內的空氣流通,每天要定期清潔消毒並做好記錄。對一些高頻接觸的物體表面要增加消毒頻次。商場門口開展體溫篩檢,體溫正常者才能進入,商場內儘量避免組織聚集性活動,視情況適當控制顧客的流量。

  第三,商場內做好個人防護。我們的從業人員和顧客,都應該佩戴口罩,交流時包括提供服務時要保持一定的距離。觸摸商品、公共設施或者乘坐電梯,以及用餐前及時做好手部衛生,最大限度降低疾病的風險。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商場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專家:建立防控制度,每日定期消毒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