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評線】秦平:堅持黨的領導,凝聚戰“疫”硬核力量

來源:陜西傳媒網  |  2020年02月22日 13:22
陜西傳媒網 | 2020年02月22日 13:22
原標題:【地評線】秦平:堅持黨的領導,凝聚戰“疫”硬核力量
正在加載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開會議,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會議。會議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時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我們有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堅持黨的領導,既是黨和國家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國各族人民的福祉所在。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和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黨中央及時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向疫情嚴重地區派出指導組。千千萬萬黨員幹部深入城鄉社區基層一線,緊緊依靠廣大人民群眾,也已經用血肉之軀築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鋼鐵長城。

  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我們有國家強大的動員能力。習近平總書記在同沙特國王薩勒曼通電話時就曾明確指出,中國有強大的動員能力,有應對公共衛生事件的豐富經驗,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武漢新建火神山醫院僅用10天即順利完工交付使用,堪為中國超強動員能力的顯著例證。從空運、鐵路運輸以及復工復産等方面來看,也盡皆彰顯了中國強大的全民動員能力,對決勝疫情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我們有舉國體制的制度優勢。集中力量辦大事既是成就事業的重要法寶,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的重要體現。疫情發生以來,已有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包括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軍隊系統共3萬餘名醫務人員支援湖北。全國22個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帶著精銳裝備幫助武漢提高救治水平。從中央到地方,從城市到農村,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疫情防控,戰“疫”信心十足。

  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我們有今非昔比的綜合國力。僅用幾十年時間,中國就走過了發達國家幾百年的工業化歷程,成為世界製造業第一大國和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初步核算,2019年我國國內生産總值超過99萬億元,按現行匯率計算人均GDP首次站上1萬美元臺階。疫情發生以來,無論是醫療衛生設備供應還是居民生活用品保障,都讓世界見證了中國的綜合國力,而這也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強底氣。

  歷史長河奔騰不息,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洶湧。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戰,目前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有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有國家強大的動員能力,有舉國體制的制度優勢,有今非昔比的綜合國力,我們一定能夠在眾志成城中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實現既定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秦平)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地評線】秦平:堅持黨的領導,凝聚戰“疫”硬核力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