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國際問題專家表示中國推動復工復産為全球經濟注入希望和動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年02月22日 13:10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年02月22日 13:10
原標題:哈薩克斯坦國際問題專家表示中國推動復工復産為全球經濟注入希望和動力
正在加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 王德祿):近日,國務院印發關於各地因地制宜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的通知,一系列涉及生活必需品和重要國計民生領域的企業有序復工復産,取得積極進展。哈薩克斯坦著名政治學家和國際問題專家、“一帶一路”專傢俱樂部成員阿依達爾·阿姆列巴耶夫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採取的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措施已經顯現成效,多個領域復工復産説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這也為全球經濟注入希望與動力。

  阿姆列巴耶夫在採訪中指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擁有14億人口的龐大市場,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積極推動復工復産,不僅對世界經濟有極大的提振作用,也再次證明了中國政府採取的強有力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防控工作正在朝好的方向發展。“應該説,中國政府採取了最大力度的措施,以降低疫情産生的各類損失。這説明,中國以全國之力應對這一挑戰。中國的春節假期已經結束,我觀察到,中國經濟的多個領域依然保持穩定增長,包括企業製造業在內的多個生産領域正在恢復生産。例如,寶馬和現代等企業巨頭在中國的不同省份設立的工廠已經復工。”

  阿姆列巴耶夫表示,國際社會普遍期待中國早日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的經濟和社會建設。他還希望,疫情結束後,中哈關係能進一步發展。“治愈患者數量正在增加,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正在研製中。我們祝願中國人民儘快戰勝疫情,全面恢復經濟、政治、文化和教育等領域的正常國際合作。我非常希望,疫情結束後,哈中關係能提升到更高水平。”

  20號,滿載千余噸貨物的中歐班列駛出烏魯木齊陸港區中歐班列集結中心,這也是春節之後由烏魯木齊開行的首趟中歐班列,將途徑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和土耳其。阿姆列巴耶夫表示,“令中亞國家欣喜的消息是,春節後經過中亞的中歐班列首班列車已經發車。這説明,一帶一路建設並未受到任何影響。哈薩克斯坦專家們希望中國經濟快速擺脫疫情影響並繼續保持增長。”

  阿姆列巴耶夫表示,在對抗疫情的過程中,中國將贏得最終勝利。“我相信,中國擁有足夠的潛力戰勝任何磨難。”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哈薩克斯坦國際問題專家表示中國推動復工復産為全球經濟注入希望和動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