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評線】西安網評:讓青春之歌唱響疫情防控阻擊戰

來源:西安網  |  2020年02月22日 13:27
西安網 | 2020年02月22日 13:27
原標題:【地評線】西安網評:讓青春之歌唱響疫情防控阻擊戰
正在加載

  文/李兆清

  被汗水浸得發白起皺的雙手,是男護士王濤一天忙碌的見證;雨中站得筆挺的身姿,是火神山醫院執勤警察燕佔飛的堅守;照片中依舊陽光燦爛的笑容,是藥劑師宋英傑給世界留下的最後一瞥。王濤、燕佔飛、宋英傑……這些身影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90後”。

  當前,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都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而努力。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不少青年立足本職崗位,做好了本職工作。廣大青年都應唱響青春之歌,為疫情防控貢獻智慧、力量。

  唱響青春之歌,體現青年責任。青年與時代同成長,共進步。廣大青年應當關心國家大事。當前,全國人民都在投身疫情防控,廣大青年自然不應置身事外,應當思考如何從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男護士王濤、執勤警察燕佔飛、藥劑師宋英傑,他們的崗位各不相同,但都在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廣大青年應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當好生力軍。

  唱響青春之歌,展現青年擔當。我們國家的青年關心國家,關心社會,關心民族,關心集體。值此疫情防控非常時期,醫務工作者逆行而上,其中不乏青年醫務工作者;交通警察維護秩序,其中不乏青年民警;基層社區工作者加強宣傳,做好值守,其中不乏青年社區工作者。青年衝鋒在疫情防控一線,展現了青春擔當。我們期待著更多青年加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施展自己的才華,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開展,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早日取得完全勝利。

  唱響青春之歌,彰顯青年作為。前段時間,24歲的女孩甘如意上了熱搜。大年初七,她決定返回險象環生的武漢。因為沒有私家車,300公里的路程,她用騎自行車加順風車的方式,走了四天三夜。這樣的逆行感動了很多人。24歲的甘如意歷經千辛萬苦,只為返回工作崗位,精神非常可貴,體現了她的青春作為。今年年初,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面對困難,我們不能被嚇倒,更不能當逃兵。困難就在那裏,迎難而上,攻堅克難,朝著正確的方向努力,困難總有被克服的一天。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青年要積極展現自身的作為。

  疫情當前,廣大青年都應唱響青春之歌,體現青年責任,展現青春擔當,彰顯青年作為,讓青春之歌唱響疫情防控一線,為疫情防控添磚加瓦!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地評線】西安網評:讓青春之歌唱響疫情防控阻擊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