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評線】中安時評:全力保障,給醫護人員最好關懷

來源:中安在線  |  2020年02月22日 13:31
中安在線 | 2020年02月22日 13:31
原標題:【地評線】中安時評:全力保障,給醫護人員最好關懷
正在加載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專門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務必高度重視對他們的保護、關心、愛護,從各個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們始終保持強大戰鬥力、昂揚鬥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鬥爭。

  崇尚英雄才會産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在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3萬多名醫務人員從各地逆行馳援湖北,他們以不怕犧牲、攻堅克難的大無畏精神,詮釋了英雄的真諦。給予他們最好的保護、關心、愛護,就是對英雄最好的崇敬,也是激勵英雄輩出的最佳方式。各地政府應全力提供保障,讓醫護人員感受溫暖、感受關懷,以更好的狀態投入疫情防治工作。

  在物資供給上全力保障。“有防護服,送湖北去;有護目鏡,送湖北去;有口罩,送湖北去;有新鮮蔬菜,送湖北去……”這個春節,我們聽到太多支援湖北的消息,見證太多“寧可自己無、不可湖北缺”的感動,在疫情防治最吃勁的緊要關頭,更要把最好的物資送到他們手上,尤其是他們最急需、最缺乏的物資,更要以最快速度給予保障,要把他們武裝到牙齒,以更加健康的身體抗擊疫病。

  在精神激勵上全力保障。日前,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發文,明確了因疫情防控犧牲的人員,符合條件的可評定為烈士;眾多景區實行了醫務人員全年免門票遊覽政策,對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部分景區還出臺終身免費開放的特惠政策;湖北也出臺文件,提出一線醫務人員的子女參加中考可加分、子女可入學優先等措施。種種政策的出臺,都是一種精神激勵,目的就是為了讓醫護人員始終保持高昂鬥志,向疫情發起總攻,奪取最終勝利。各地應結合實際,在激勵舉措上全力保障,以暖心的政策傾斜給他們送上關懷關愛。

  在解決後顧上全力保障。李克強總理在武漢看望醫護人員時曾親切的囑咐醫護人員,“你們要抽空每天給家人打個電話,報個平安,也讓家人安心、放心。”醫護人員也有牽掛,尤其是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遠離家鄉上戰場,難免思鄉情切。各地政府要充分考慮他們的情感需求,把對他們的保護、關心、愛護轉化為解決後顧之憂的實際行動。比如,多關注他們的家庭情況、適當照顧他們親人,或者當好醫護人員與家人的傳話筒、聯絡員,讓醫護人員心無旁騖打好疫情防治戰。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為了誰?為了秋的收穫,為了春回大雁歸。”在這場生與死的考驗中,醫護人員將風險擋在身前,為我們撐起一片平安的天。我們應該感謝他們,更應該關心他們、愛護他們,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和他們並肩作戰,共同打贏這場戰役,共同迎接春暖花開。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地評線】中安時評:全力保障,給醫護人員最好關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