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我們有中國速度!

來源:紅旗文稿  |  2020年02月22日 11:07
紅旗文稿 | 2020年02月22日 11:07
原標題:戰“疫”,我們有中國速度!
正在加載

  抗擊疫情,振奮人心的消息一再傳來。近日,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接連拔地而起。在網絡直播的全球“雲監工”之下,逾萬名建設者齊心協力,胼手胝足,在十余日內建成兩座醫院。這是令人驚嘆的中國速度!

  創造奇跡的“中國速度”不是憑空而來的。在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的建設工地上,上百台施工機械晝夜轟鳴、上千名工人通宵奮戰。大部分建設者平均一天工作20個小時左右,除了睡覺吃飯,都在工作。有人用航拍的方式記錄了火神山醫院的建設。在視頻中可以看到,現場有上百台五顏六色的挖掘機同時開工,數不清的渣土車進進出出,場面令人震撼,宛如大片。有外國網友看完視頻後評價説:“現代工程奇跡,只有中國才行。”

  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期。時間不等人,我們用中國速度,進行著一場與時間持續賽跑的戰“疫”!

  中國速度背後,是強大的國家實力,展現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勢。泰山壓頂不彎腰,危機來臨有定力。越是在艱難困苦和重大鬥爭之時,越是能充分理解社會主義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深刻道理。不僅是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的建設,短短數日,全國各條戰線、各個領域,東西南北中,都緊急動員起來。這樣的組織力、動員力,世所罕見,史所罕見!

  黨中央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領導,統一指揮,分類指導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依法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各項防控措施在法治的保障下迅速有力地得到貫徹落實。

  人民解放軍、醫療馳援隊從全國各地奔赴疫區,鐵路、公路、航空等公共交通及時響應部署,為救援打開“綠色通道”,一場全民大動員在神州大地生動上演。

  多地工廠迅速恢復醫用物資生産、全力保證供應,加班加點生産急需的藥品以及口罩、防護服等,確保診療方案中的相關藥物儲備量充足,給前線送去更多“彈藥”。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12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各級領導幹部要扛起責任、經受考驗。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是體現在實實在在的行動中。

  如果奇跡有顏色,那一定是中國紅!

  奇跡的創造,黨員、黨組織發揮著重要作用。浙江寧波公交集團修理工胡再學帶領“黨員突擊隊”,對運營車輛空調濾網進行徹底清洗消毒;安徽合肥高貝斯醫療衛生用品有限公司為保障防疫物資供應,提前5天開工,6名黨員全部返崗……從省市區縣到社區村鎮,從檢測排查到預警防控,從城市管理到生産運輸,處處有共産黨員履職盡責的身影。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召開組織生活會,黨支部書記張文宏説:“最困難的工作,最辛苦的崗位,黨員必須先上,沒有商量!”在這場戰“疫”中,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發揮著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以衝一線、站前沿、當先鋒、作表率的姿態,畫下一抹閃亮的中國紅。

  今日之中國,一個號召,數千名白衣天使急奔重災區。今日之中國,一聲令下,上千張床位的醫院數日建成。今日之中國,一句重托,十四億人民眾志成城。

  這就是制度的偉力,是共産黨人的偉力,也是我們打贏這場戰“疫”的底氣。

  這就是中國速度!

  有了這樣的速度,就沒有越不過去的坡!沒有邁不過去的坎!沒有跨不過去的山!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疫”,我們有中國速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