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共衛生專家: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不能掉以輕心 但也不必過度反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年02月22日 13:09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年02月22日 13:09
原標題:法國公共衛生專家: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不能掉以輕心 但也不必過度反應
正在加載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呂茜):近日,法國國家衛生和醫學研究所研究員、法蘭西島大區默倫醫院公共衛生專家尼古拉·維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面對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能掉以輕心,但也不必過度反應,各國應團結合作共同應對疫情。

  維涅表示,從目前的數據來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病死率遠低於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和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相關疫情,但是現階段人們對新冠病毒了解仍然較少,所以“不能掉以輕心”。“目前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大部分是患有其它疾病的老年人,身體比較脆弱。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説,可以相對放心。萬一不幸感染新冠肺炎,身體健康的人也會比較容易康復,不會留下後遺症。但我們不能掉以輕心。”

  維涅指出,用基本傳染數來評估病毒傳播的難易程度比較科學。所謂基本傳染數,是指一個感染某種傳染病的人,會將疾病傳染給多少人的平均數。根據目前公佈的初步數據來看,新型冠狀病毒的基本傳染數比較低。“從研究人員根據初步數據的估計結果來看,新型冠狀病毒的基本傳染數值並不算太高,隔離病患可以有效減少疫情擴散和傳染。”。

  維涅強調,在中國這樣的人口大國實施疫情防控措施並不容易,目前中國政府採取的一系列重要措施是“朝著正確的方向”。中國政府及時公佈疫情和防控信息,也為其他國家提供了參考。“避免人群聚集、減少聚會、盡可能呆在家裏、通過隔離保護他人等等,這些措施有利於阻斷病毒傳播。此外,中國快速向世衛組織報告了疫情,迅速識別出新病毒,並且及時共享了相關數據。”

  維涅認為,應對目前的新冠疫情,應該尊重世衛組織權威專業建議,不必過度反應,沒有必要對國際旅行和貿易採取過於嚴格的限制措施。“世衛組織能夠掌握更加全面的數據,當然大部分是來自中國的數據,並且對這些數據進行了及時分析。也是基於這些數據,世衛組織評估疫情風險級別以及疾病的嚴重程度。鋻於目前較低的病死率,以及採取的有效隔離措施,沒有必要限制國際交流和貿易。”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法國公共衛生專家: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不能掉以輕心 但也不必過度反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