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夠科普】兒童不是“小大人” 不舒服能在家生扛嗎?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2月22日 20:19

央視網消息:在疫情防控期間,孩子生病了,有家長可能會因害怕孩子去醫院出現交叉感染,所以不願意去醫院。但如果一味在家生扛,諱疾忌醫,可能會耽誤病情,甚至導致不良後果。那在什麼情況下應該帶孩子去醫院呢?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王荃進行了相關解答。

孩子最常見的症狀是發熱,因此三個月以下的孩子只要出現發熱就應該去就診,無論什麼年齡的孩子,只要發熱超過三天,也應該及時就診。

另外,由於各種原因導致孩子出現急性肢體活動障礙,意識改變,或者是外傷導致明顯的出血,這些情況都應該及時就診。

有一個簡單的判斷方法,就是看孩子這次生病是不是出現跟以往明顯不同的症狀和體徵,如果有,就要及時去就診。尤其是當孩子出現了精神反應弱、頻繁嘔吐,大便次數明顯增加或者是膿血便,吃奶減少甚至拒奶,尿量減少、發熱伴新發皮疹,或者出現了持續固定部位的腹痛或包塊,煩燥、哭鬧,而且不易安撫,喘憋、呻吟,出現呼吸增快,甚至出現了呼吸困難,面色變差、意識障礙、抽搐等等。如果孩子出現以上症狀,都要及時去就診。

如果是非急症,可以提前預約,錯峰就診。就診期間,要做好自己和孩子的個人防護,全程戴好口罩,不要亂摸,回家以後,脫去外套和鞋子,認真清洗雙手、洗臉。

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