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和你們在一起

來源:光明日報  |  2020年02月22日 13:11
光明日報 | 2020年02月22日 13:11
原標題:我們和你們在一起
正在加載

  西澳是澳大利亞面積最大的一個州,多年來該州豐富的礦産、油氣等資源使其在中澳關係中一直髮揮著重要的引領作用。中國駐珀斯總領館網站日前刊文稱,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駐珀斯總領館收到來自西澳州社會各界的支持和慰問,大家以不同方式表達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持。

  西澳州逾10萬華僑華人心繫祖國,密切關注著疫情發展。許多僑團第一時間行動起來,為國內抗擊疫情捐款捐物。11日,該州30多家社團僑領聚集在一起,飽含深情發自內心地為祖國加油,為武漢加油。

  中鋼澳大利亞公司千方百計、爭分奪秒,為祖國防疫籌集2.6噸緊缺醫療防護物資,並通過東方航空最後一班珀斯至上海直飛航班運抵國內。孫曉軒總經理説:“我們雖身在海外,但始終牽掛祖國和家鄉,大家都竭盡全力支持抗擊疫情,希望能為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盡綿薄之力。”

  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西澳分會會長韓德理與會員代表共同為中國加油,相信中國一定能夠戰勝疫情。西澳工商會主席羅德韋爾也致信董志華總領事,表達對中國人民的良好祝願。澳中友協西澳分會會長南茜表示願意在中國留學生返澳後的隔離期間提供幫助。

  福特斯克金屬集團總裁弗裏斯特與首席執行官蓋恩斯在《西澳人報》發表署名文章《讓我們對中國表示支持》,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挑戰,澳應感謝中國作出的犧牲,竭盡全力支持中國,並相信中國人民定能戰勝疫情。弗裏斯特還與公司員工一起出鏡為中國人民加油鼓勁。該集團已向中國捐款100萬澳元。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們和你們在一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