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為彭銀華申報烈士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21日 18:30
央視網 | 2020年02月21日 18: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彭銀華生前婚紗照。(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提供)

彭銀華生前婚紗照。(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提供)

  央視網消息 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彭銀華因感染新冠肺炎,于2月20日21時50分不幸去世。從1月25日(正月初一)到2月20日(正月二十七),彭銀華在醫院裏救治了整整27天。目前,院方已經在為彭銀華申報烈士。

  彭銀華,男,1990年12月出生,湖北雲夢人,2015年從湖北科技學院臨床醫學專業畢業後被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錄用,次年獲得執業醫師資格,2019年7月分配到該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3病區,擔任住院醫師。疫情發生以來,彭銀華主動請纓一直戰鬥在臨床一線。他推遲了原定正月初八的婚期,辦公桌的抽屜裏還留著沒來得及發下去的婚禮請柬。

  1月25日,彭銀華醫生不幸感染新冠病毒肺炎,醫院立即全力救治,先後組織市、區疫情防控醫療專家組及江蘇醫療隊專家組對他進行多次會診。1月30日病情加重,醫院緊急將其送往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終因病情惡化,經搶救無效,于2020年2月20日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去世。

  江夏區第一人民醫對彭銀華醫生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武漢市江夏區人民醫院、區衛生健康局連夜看望、慰問了家屬,向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同時,已經在為彭銀華申報工傷、申報烈士。

編輯:劉春妍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共同戰疫】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為彭銀華申報烈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