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被判刑六年半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21日 17:30
新華網 | 2020年02月21日 17:30
原標題:一男子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被判刑六年半
正在加載

  新華社長沙2月21日電(記者譚暢)湖南省岳陽市岳陽樓區人民法院21日公開開庭審理一起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件並當庭宣判。被告人謝某某非法收購、出售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水獺,獲刑六年六個月。

  法院審理查明,被告人謝某某因喜愛水獺,為滿足個人愛好,在明知水獺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飼養需要辦理相關許可證的情況下,2019年10月份通過網絡方式聯絡到廣西水獺賣家荊某某(另案處理)和被告人周某某(深圳水獺賣家),先後在荊某某處以35000元購買水獺6隻,在被告人周某某處以3000元購買水獺1隻。

  其間,因飼養經驗不足,導致3隻水獺死亡。後因家人反對其飼養水獺,被告人謝某某將其中1隻水獺出售給了重慶買家岳某某(在逃)。2020年1月15日,公安民警將正在準備出售2隻水獺的被告人謝某某抓獲,當場查獲水獺2隻,隨後在其公寓房內搜查出水獺1隻。1月20日,公安民警將被告人周某某抓獲。

  法院審理後認為,被告人謝某某、周某某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規,明知是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仍然予以收購、出售,其行為分別構成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和非法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且被告人謝某某的行為屬於情節嚴重。結合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涉疫案件應從重處罰的司法解釋以及被告人謝某某犯罪動機係個人愛好而收購水獺,且認罪認罰,主動退繳違法所得等相關情節,該院依法判處被告人謝某某有期徒刑六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兩萬元;判處被告人周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兩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八千元。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一男子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被判刑六年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