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督促各地做好衛生健康系統犧牲人員烈士申報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20日 16:33
央視網 | 2020年02月20日 16: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20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醫療救治經費保障、醫務人員待遇落實工作情況舉行發佈會。

  國家衛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長段勇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人員夜以繼日、連續奮戰,有的醫務人員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獻出了生命,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在此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2月17日,退役軍人事務部和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印發《關於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犧牲人員烈士褒揚工作的通知》。國家衛生健康委立即研究做好衛生健康系統犧牲人員烈士申報工作,並於2月18日印發了通知,給各地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求各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負總責,第一時間推動落實相關工作。二是要了解本地醫務人員的相關情況,督促犧牲人員所在單位及時向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申報烈士。三是要對犧牲人員遺屬進行慰問,了解並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並進行心理疏導。四是要做好犧牲人員先進事跡的宣傳。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衛健委:督促各地做好衛生健康系統犧牲人員烈士申報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