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時評:越是吃勁時刻越要守牢民生保障線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19日 11:48
新華網 | 2020年02月19日 11:48
原標題:新華時評:越是吃勁時刻越要守牢民生保障線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 題:越是吃勁時刻越要守牢民生保障線

  新華社記者王亞宏

  抗擊疫情是一場總體戰。現在戰“疫”到了最吃勁的時候,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時,我們更需守牢民生保障線。

  生活必需品是基本的民生。在戰“疫”中,水電氣熱油等城市“生命線”被牢牢維護住,糧食、蔬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應也都得到有效保障,殊為不易。下一步還要切實落實“米袋子”省長責任制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積極組織副食品生産,加強物資調配和市場供應,做到供應不斷、質量不降、價格穩定,真正讓人們“手裏有糧,心裏不慌”,讓大家能全身心投入到抗擊疫情的戰爭中去。

  安全出行是必要的民生。隨著復工復産的逐步展開,必要的人員出行、大宗的物資運輸也逐漸活躍。因此既要對車站、機場、碼頭等重點場所,以及汽車、火車、飛機等密閉交通工具,嚴格採取通風、消毒、人員體溫監測等措施,又要加強統籌協調,確保人員物資順暢通行,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礎上,努力讓經濟活起來,城市動起來。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就業穩、收入穩,人心就穩,人們就會更有打贏疫情阻擊戰的底氣。由於體量有限,抗擊風險能力較弱,中小微企業受到疫情衝擊最大。然而中小微企業又是創造就業最活躍的力量,各地要通過財稅、金融、社保等政策扶持,幫他們渡過難關、守住就業池。

  千方百計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是阻擊疫情的重要環節。在這方面做的每一分努力,都在為戰“疫”獲得最終勝利積累動力和希望。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華時評:越是吃勁時刻越要守牢民生保障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