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由“封閉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轉變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3:39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3: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各地要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秩序恢復。在這方面,浙江等地走在前面。2月17日,浙江省政府宣佈,浙江疫情防控已由“封閉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轉變。

據浙江省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分析,浙江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多天降到個位數,新增出院病例持續增多,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趨穩向好。特別是2月9日復工啟動以來,沒有發生因返工導致的新增確診病例。

從現在到2月底是浙江實行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的關鍵階段,浙江省決定全面打通省內交通要道,全省除溫州以外,立即取消省內高速公路、普通國省道以及農村公路的卡點,除了省際檢查點和溫州市內檢查點以外,浙江省內其他防疫檢查點要在今天也就是2月19日14時前全部撤除,並同步恢復關閉的高速公路出入口。

“一圖一碼一指數”是當前浙江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一圖”即疫情圖,浙江用不同顏色對省內各地疫情進行等級區分,有利於增強公眾自我防護意識,也是對復工復産分類施策的重要依據。“一碼”即健康碼,是以大數據為支撐的個人健康憑證。“一指數”即精密智控指數,浙江對各設區市已正式開展精密智控指數評價。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暢通人流物流商流。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疫情防控由“封閉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轉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