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方艙醫院或定點醫院一線醫護人員連續工作不得長于一個月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19日 14:51
新華網 | 2020年02月19日 14:51
原標題:湖北:方艙醫院或定點醫院一線醫護人員連續工作不得長于一個月
正在加載

  新華社武漢2月19日電(記者黎昌政、李偉)在方艙醫院或一般定點醫院工作的一線醫護人員,原則上連續工作時間不得長于一個月;在重症救治定點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連續工作時間可適當縮短;在集中隔離點工作的一線醫護人員,由其所在單位結合實際情況,協調落實輪休時間。

  近日,湖北發佈關於進一步關愛和激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若干措施,提出要切實維護醫務人員身心健康,明確改善醫務人員工作和休息條件、合理安排醫務人員作息時間、加強醫務人員健康防護。

  湖北提出,各地可依法徵用醫療機構周邊酒店,盡可能為一線醫務人員提供單人單間的休息場所,確保其休息和隔離需要,並做好飲食、基本生活用品等保障。

  湖北各地將根據疫情防控實際,科學測算醫務人員工作負荷,合理配置醫務人員。各醫療機構應統籌協調外來支援醫療隊和自有醫護人員,在滿足醫療服務需求的同時,保障醫務人員休息時間。對於因執行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醫務人員,防控任務結束後,由所在醫療機構優先安排補休。

  湖北提出盡一切可能為各醫療衛生機構配齊防護物資和防護設備,防護用品調配要向一線傾斜。組織做好一線醫務人員健康體檢,有條件的要盡可能安排CT檢查等。最大限度減少院內感染,發現醫務人員感染及時隔離、全力救治。

  為做好醫務人員心理危機干預和心理疏導,湖北將充分利用省高校心理支持熱線為醫務人員提供心理支持服務。在醫療機構內部成立由心理醫師和其他醫護人員組成的心理諮詢自助工作隊,強化心理援助措施。開展以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為重點的心理危機干預和日常心理疏導,減輕醫務人員心理壓力。

  此外,湖北還將強化對一線醫務人員的人文關懷。要求全省各地要組織社會力量,發動志願者或專門人員,對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開展慰問,定期了解他們的需求和困難,積極協調解決。對有家庭困難的一線醫務人員家屬建立對口幫扶機制。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北:方艙醫院或定點醫院一線醫護人員連續工作不得長于一個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