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漢中3名公職人員因散佈謠言和不當言論被處分

來源:央視新聞  |  2020年02月19日 14:29
央視新聞 | 2020年02月19日 14: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2月19日),記者從陜西漢中相關部門了解到,漢中3名公職人員因散佈謠言和不當言論被處分。3名被處分人員的情況如下:

  1.鎮巴縣興隆鎮財政審計所所長陳國琴、鎮巴縣育才幼兒園教師符春黎在微信群散佈疫情虛假信息的問題。2020年1月24日22時許,陳國琴在“大家跑跑軍團”微信群散佈“20日有公安機關的人員在武漢押犯人回來,被感染;公安局的工作人員是確診,明天會宣佈”的虛假信息。符春黎在未經確認核實情況下,又將此條信息轉發到了“鎮巴符氏家族一家人”微信群,導致該信息被大量轉發,在社會上造成負面影響。2020年2月5日,鎮巴縣紀委給予陳國琴同志黨內警告處分。2020年2月13日,鎮巴縣教體局給予符春黎警告處分。

  2.鎮巴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何景林在微信群散佈不當言論的問題。2020年1月25日以來,鎮巴縣紀委根據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安排,兩次對全縣各單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及防控工作履職情況開展督查。2020年2月5日上午11時許,何景林用手機編造了“紀委不怕死,紀委的人百毒不侵”“紀委可以強制性徵用防護設施”“那個專業群好搞笑,領導一指示,一路跟風全收到”等言論,散佈在有500名黨政幹部加入的非官方“鎮巴縣黨政暖心萬能群”裏,造成不良影響。2020年2月12日,鎮巴縣紀委給予何景林同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相關部門提醒,廣大黨員幹部要從通報的兩起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自覺增強紀律意識,嚴於律己,堅決禁止任何歪曲疫情防控決策部署的言論、造謠傳謠等自由主義行為。(總臺央視記者 陳武 甘志慶)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陜西漢中3名公職人員因散佈謠言和不當言論被處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