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大省廣東想方設法從省外接回員工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3:15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3: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廣東省走在了促進員工加快返崗的前列,他們和雲南、重慶等地密切對接,想方設法讓務工人員安全返崗。

廣東是製造業大省,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復産,促進務工人員返粵返崗,成為廣東的一項重要工作。

2月18日下午,來自昆明、昭通 、文山、楚雄、紅河等多地的495名務工人員,乘坐滇粵勞務協作返崗專列,前往廣東復工。 

楚雄雙柏到廣東陽江務工人員 楊定能 我在廣東陽江那邊上班,2月10日就通知要到崗,但是一直封路,沒有車。昨天政府通知,他們包送過去。非常感謝他們。還給我們提供口罩,量體溫。

一邊的廣東迫切需要務工人員返工上崗,另一邊的雲南極力支持本地人員外出務工。

雲南省就業局副局長 杜華傑我們專門組織了醫務人員隨車,同時還有工作人員專門帶隊,以點對點門對門的方式把他們送進廠區。 

王炳麗和丈夫陸成金是雲南文山市德厚鎮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為了供孩子讀書,夫妻倆都在廣東打工。最近,他們都擔心回去得太晚,工作就沒有了。他們的疑慮在2月16日徹底打消,由當地人社部門出資的首批返崗專車將他們送往廣東。

 

文山市德厚鎮大龍村委會小龍村村民 王炳麗:他們把我們送到廠裏面,安安全全。醫生陪著去,還減輕我們好多負擔,很感謝政府!

 

重慶市首趟專門為返崗農民工定制的客運班車日前也從南川區發出,將60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務工人員送往工作地復工上崗。 

重慶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表示,重慶市共有820多萬名務工人員,其中回到重慶過春節的超過600萬人。根據前期調查,這些人中超過80%有固定工作。接下來,重慶市將做好服務,實現疫情防控和返崗復工“兩不誤”。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製造業大省廣東想方設法從省外接回員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