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500名乘客開始下船 多國啟動撤僑工作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4:29
海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4:29
原標題:“鑽石公主號”500名乘客開始下船 多國啟動撤僑工作
正在加載

  海外網2月19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網站19日報道,關於發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集體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遊輪,觀察期留在船上的乘客等人已于19日開始下船。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透露,19日當天將有約500名乘客陸續下船,計劃至21日結束。在附近停車場,已經有十幾輛巴士嚴陣以待,下船乘客將乘巴士前往主要車站等。

  另一方面,韓國18日向東京羽田機場派遣包機等,各國全面啟動從遊輪上撤僑的工作。

  據厚勞省稱,截至17日已採集了全部乘客的病毒檢測樣本。若檢測結果呈陰性且健康狀態沒問題的人將下船,根據進展情況也可能較21日延後。

QQ截圖20200219115059.png

  圖源:共同社

  據稱,船員即使呈陰性也需要與簽約的運航公司進行協調。乘客和船員若呈陽性則均將住院。

  此前,日本厚勞省為防止疫情擴大,要求乘客從5日起等待在船上的自己房間內,至14天觀察期結束的19日,若檢測結果為陰性,則下船後可恢復日常生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鑽石公主”號上還有一千多名外籍人士。韓國政府派遣的總統專機18日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澳大利亞、以色列、加拿大、意大利也推進了用包機等撤僑的準備。

  由於今年1月底有一名乘客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日本厚勞省在遊輪停靠橫濱港後,對乘客和船員約3700人實施了檢疫。至18日已檢測總計2404人,其中542人確診感染。

  截至本月18日,包括在醫院等發現的病例,日本國內報告的患者數已超過600人。(海外網 吳倩)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鑽石公主號”500名乘客開始下船 多國啟動撤僑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