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樂東哈密瓜滯銷收購價格大跌 果農拿來喂雞喂豬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2:29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2: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一些地方的農産品出現滯銷,尤其是一些不易保存的當季蔬果,由於沒有經銷商採購而爛在地裏,價格也是一路下行。

去年年底,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的哈密瓜迎來了豐收。本來當地瓜農盤算,全部賣完收入至少能多兩成。然而今年卻沒有經銷商上門採購,棚裏的瓜沒了著落。

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瓜農:沒有老闆過來收購了,所以哈密瓜全部摘出來放在這裡。然後村裏很多人過來拿回去,因為那哈密瓜是好的。拿回去也可以吃,也可以喂雞喂豬。

由於不能及時採摘,一些瓜農的哈密瓜爛在了地裏,收購價格也跌了一半。

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瓜農:今年的價格比去年低了一大半。瓜是可以,但是沒人要。市場上賣不動。

不僅僅是海南,農産品滯銷的問題在其他地區也存在。遼寧丹東是有名的草莓種植基地,由於銷路受阻,草莓價格迅速下跌,跌幅近80%。

遼寧省東港市草莓種植戶 馬廷東 :年前我們都20塊錢一斤的收購價,到年後初二收購價才3塊錢一斤,還有的是賣不出去,所以這個情況非常嚴重。

記者了解到,出現滯銷的産地大部分是通過經銷商收貨再賣出的銷售模式,也有一部分是依賴當地的旅遊市場。春節前後,傳統經銷商收購受阻、運輸不暢、人工不足是農産品滯銷的主要原因。

三亞合豐農業綜合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 謝運生:傳統的收購商持一個觀望態度,在這種大背景下,優質瓜果菜産品的銷量和價格受到了一定影響。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南樂東哈密瓜滯銷收購價格大跌 果農拿來喂雞喂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