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痛心,黑龍江三名民警犧牲在“疫”線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3:41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3: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民警王春天在抗“疫”一線。

民警王春天在抗“疫”一線。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文學)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這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公安民警義無反顧,衝鋒在前。然而,令人痛心的消息卻不斷傳來——在黑龍江,民警王春天、吳晉華、王志偉先後倒在疫情防控一線。

  2月11日15時許,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公安局鐵鋒分局新工地派出所四級警長,副所長王春天,與輔警崔紅宇在鐵鋒區平陽南苑小區執行小區封控任務時,因勞累過度,突發心臟病暈倒,經搶救無效,不幸犧牲,年僅32歲。

  王春天負責的轄區有住戶1000多戶,總共3000多名居民,“春天警務室”是派出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社區警務室。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王春天在將妻子和孩子送到大慶肇州市岳母家後,主動請纓,放棄休息,深入轄區開展疫情防控宣傳、預防、排查工作,核查各類人員信息4000余條。他跑遍了轄區180多家商戶,連續20多天一直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王春天犧牲後的第二天,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作出批示,要求全省上下要向王春天學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再接再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6日,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簽署命令,追授王春天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稱號。

  2月17日,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市看守所副所長吳晉華在疫情防控期間,連續16天在看守所值班。他在加班後,因突發腦梗犧牲,年僅54歲。

  疫情防控工作期間,漠河市看守所對監區實施緊急封閉管理,吳晉華主動請纓第一個帶隊進入監區開展第一輪隔離封閉值守。在2月15日交接班後,全部組員本應回家隔離休息,但吳晉華為了給第二組封閉隔離的同志做好後勤保障準備,放棄了回家,而選擇繼續在單位加班。第二天上午,吳晉華還帶領民警對監區堵塞的下水管道進行搶修,他一直忙到下午5點多才完工休息。當晚,吳晉華在辦公室突發不適,在被同事送回家時病情迅速惡化,經搶救無效因公犧牲。

  2月18日,哈爾濱尚志市公安局國內安全保衛大隊二級警長王志偉,在執行卡點封控任務時,因勞累過度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不幸犧牲,年僅52歲。他生前在連續20多天的時間裏,一直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崗位上。

  戰“疫”當前,人們不能為他們送行,只能把他們的名字刻在這個春天裏,向他們致敬。

編輯:褚驍驥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共同戰疫】痛心,黑龍江三名民警犧牲在“疫”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