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戰“疫”:鄉土味背後的人情味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4:15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9日 14: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農村地區的疫情防控基礎薄弱,難點多。不過,各地村民集思廣益,既用上了讓老鄉們倍感親切的鄉音大喇叭,也有各類鄉村治理的信息化平臺,讓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充滿了鄉土味和人情味。

山東省菏澤市唐廟鎮陳南村村民 翟宗現:我叫翟宗現,是陳南村的村民,看著村平臺上每天更新的疫情信息,病毒來勢洶洶。雖然到不了武漢抗擊疫情的最前線,但我想著要是我能利用自己有的這臺車,為村裏做點貢獻,把病毒擋在村外,也是儘自己的一份力。於是,我改裝了自己的貨車,購買了20桶消毒液,開始義務為村裏噴灑消毒。雖然有些累,但我覺得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守護好自己的家園,疫情一定會早日解除。

湖北省荊州市甘廠鄉七根松村村長 陳敦華:我們今年基本不叫過年,從正月初一開始每天早上7點鐘起床就到村部,安排我們自己的工作。跟村民做工作,不要他們到處出門。每天開車的公里數我基本上都沒有算,大概四五百塊錢的油基本上就是四五天,能去的地方我的車都要去。早上七點到晚上六點,我們一天天流動,老百姓就會增強記憶力,剛開始我們喊都以為我們是開玩笑,不是認真的,現在基本上都想通了,一喊都進屋去了。

 湖北省荊州市甘廠鄉七根松村村長 陳敦華:村民們所需的糧油、生活必需品統一由村裏購買,我們把菜運回來,要晚上11點多鐘才發放完,第二天早上六七點鐘就又來了。現在全國人民都在關心我們,我們就更要自覺了,相信一定能夠戰勝這次疫情。湖北加油!中國加油!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農村戰“疫”:鄉土味背後的人情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