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鐵路部門全力運輸防疫人員和重點物資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8日 14:26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8日 14: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18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0萬人次,同比下降90.8%。截至2月17日18時,全國鐵路累計裝運疫情防控物資6999批104128噸,其中防疫物資5073批15943.1噸,生活物資1926批88184.9噸。

2月17日7點10分,載著134名西安片區軍隊醫療隊隊員和醫療物資的列車馳往湖北武漢。

在接到醫療隊出行需求後,西安鐵路迅速協調組織,以行走距離最短,接觸人員最少為原則,優化列車出發站臺方案,開闢進站乘車“綠色通道”。

2月17日,100噸東北大米分別從吉林新九站、遼寧瀋陽沙嶺站裝車啟程運往湖北武漢。這是瀋陽鐵路運輸的第85批次防疫物資。疫情發生以來,瀋陽鐵路已累計通過鐵路運輸各類防疫物資176車5982噸。

連日來,我國最大陸路口岸滿洲裏鐵路口岸採取“民生優先、公共優先、産業優先”等保障措施,確保中歐班列的正常運行。截止到2月16日,進口化肥達到18.11萬噸,進口煤炭達到57.91萬噸,為國內企業復工復産提供了重要保障。目前經由滿洲裏鐵路口岸站入境的中歐班列106列,入境運輸量9368個標準集裝箱,從滿洲裏站出境的中歐班列146列,共計出口運輸量13594個標準集裝箱。

滿洲裏火車站貨運車間值班員 楊亮:我們單位一方面抓疫情防控和人員健康的防護,各場所不間斷消殺,另一方面我們積極組織裝卸車作業,協調海關開闢重點物資的綠色通道。快裝,快卸,保障中歐班列順利快速開行。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鐵路部門全力運輸防疫人員和重點物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