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202余噸新鮮果蔬馳援湖北黃岡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8日 13:20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8日 13:20
原標題:廣西百色202余噸新鮮果蔬馳援湖北黃岡
正在加載

廣西百色202余噸新鮮果蔬馳援湖北黃岡

圖為準備出發的專列 鐘欣 攝

  中新網百色2月18日電 (記者 林浩)“百色果蔬馳援黃岡,桂鄂兒女心連心!”“風雨同舟獻溫暖,眾志成城抗疫情!”“黃岡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

  2月18日,在革命老區廣西百色市百色火車東站,在一聲聲祈福聲中,載有202余噸新鮮果蔬的“百色一號”果蔬專列緩緩啟動,向千里之外的湖北省黃岡市駛去,為疫區人民送去百色人民的關愛與祝福。

圖為愛心人士領到捐贈證明 鐘欣 攝

  本班專列運送的果蔬物資包括蘿蔔、青菜、萵筍、冬瓜、辣椒、砂糖桔、大青棗、聖女果、紅薯等9個品類,有的來自百色北部高寒山區,有的來自“全國優秀共産黨員”黃文秀生前戰鬥過的樂業縣百坭村,有的來自中越邊境城市靖西市。均由百色當地愛心企業、政府部門幹部職工以及社會愛心人士共同捐贈,將優先保障湖北黃岡市定點醫院、隔離點、一線保障單位、特殊群體、社區居民等需要。

  據悉,百色是全國重要的果蔬生産基地,水果種植面積255.62萬畝,蔬菜種植面積176.09萬畝。黃岡市緊鄰武漢,截至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數量位居湖北第三,是湖北省疫情形勢較為嚴峻的地區之一。

圖為吊機裝運專列車廂 鐘欣 攝

  2月13日,廣西政協副主席、百色市委書記彭曉春與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岡市委書記劉雪榮聯絡溝通,了解當地疫情防控情況後,決定向黃岡市捐贈一批果蔬産品。隨後,百色市各相關部門、企業、愛心人士迅速行動,短短幾天就完成了202余噸果蔬的采收、包裝和冷鏈貯運。

  廣西商務廳介紹,“百色一號”果蔬綠色專列是全國首條“南菜北運”鐵路冷鏈運輸綠色通道,自開通以來已開行近200列,為北方地區輸送了數萬噸南方果蔬。

  疫情發生後,“百色一號”果蔬綠色專列先後承運或參與在廣西百色市、南寧市、桂林市發往湖北武漢市、洪湖市、咸寧市、宜昌市、十堰市和黃岡市共6班,為百色乃至廣西優質農産品的高效輸出和湖北抵抗疫情第一線的後勤提供了保障。

  廣西商務廳表示,接下來,廣西持續不斷每週開行兩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持續傳遞壯鄉兒女對湖北的友誼和關愛。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廣西百色202余噸新鮮果蔬馳援湖北黃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