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最前線】一位廣東醫療隊醫生的自述:武漢,您的堅強鼓舞著我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8日 09:27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8日 09: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全國各地醫療隊星夜馳援,一批批奔赴武漢。武漢,這座英雄城市也用它的堅強和溫暖給了一線醫護人員戰勝疫情的力量。譚傑教授是廣東藥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呼吸內科主任、第二批支援武漢的廣東醫療隊副總指揮。在武漢的十天裏,他被這座城所打動,在手機裏他敲下了溫暖他的點點滴滴。

  武漢,一個曾經飽經抗戰磨難的地方,一個奮鬥中成長的地方,一個烙印著輝煌的城市。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讓這座城市陷入了艱難。來到武漢已有十天,我深深地被武漢的堅強感動。

  我們住的酒店離工作的協和西院很遠,在人員緊張的情況下,酒店一直想方設法給予我們力所能及的幫助。

酒店暖心服務,使無法準點下班的醫護人員吃上熱飯

酒店暖心服務,使無法準點下班的醫護人員吃上熱飯

  在我們每天上下班經過的交通路卡,交警們不管風吹雪打都堅持執行任務。當知道我們是廣東醫療隊的時候,他們情不自禁地向我們敬禮。出於感謝,我特地從自己的生活物資中勻出一部分送給他們,以表達我們廣東醫療隊對他們的謝意。

為風雪中的交警送上廣東醫療隊的問候

為風雪中的交警送上廣東醫療隊的問候

  在醫院高強度高風險的工作中,武漢協和人無私無畏的奉獻精神一直鼓舞著我們。重症室的呂政醫生和曲護士長等已經頑強奮戰了一個多月。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也為了不影響家人,呂醫生自己在醫院附近租了房子,兩個很小的孩子根本沒時間照顧。呂醫生每天總是主動扛起最累最危險的活,他總是説一句話“廣東醫療隊給我們莫大的支持,我們本院的醫護人員更應當衝在第一線”。曲護士長也是,每天很晚了還能看到她任勞任怨的身影。責任已經讓他們忘卻了恐懼和疲憊。

譚傑醫生和呂政醫生(左1)約定疫情過後在廣州相聚

譚傑和呂政醫生(左1)約定疫情過後在廣州相聚

  我們整個團隊五十多人,在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張挪富副院長和徐遠達主任帶領下,在協和醫護人員的精神渲染下,鼎力合作,奮力抗疫。

  17日國家專家組北京朝陽醫院童朝暉院長前來檢查,他身體力行入艙,認真細緻地檢查每一位患者的病情,並且對我們重症組的診療和防護措施予以了高度的評價。張挪富副院長經常親自為每一位入艙人員的防護進行檢查,關愛著每一個隊員。

醫療隊張挪富副院長親自為入艙人員仔細檢查防護裝備

醫療隊張挪富副院長親自為入艙人員仔細檢查防護裝備

國家專家檢查組北京朝陽醫院童朝暉院長親自入艙看望患者

國家專家檢查組北京朝陽醫院童朝暉院長親自入艙看望患者

  16日,因為我們艙內和艙外數據傳送的手機出了問題,我忐忑地問了一名來自廣東的志願者能否幫我們解決,他立馬爽快地答應下來並迅速把自己的備用手機貢獻出來。而手機一旦入艙使用,就不可能再拿出來使用了。

因抗擊疫情而結緣的廣東志願者,及時幫我們解決了艙內手機問題

因抗擊疫情而結緣的廣東志願者,及時幫我們解決了艙內手機問題

  廣東支援武漢協和西院重症醫療隊的駐地離醫院20多公里,隊員們每天四班倒,坐醫院班車上下班非常不方便,嚴重影響隊員的休息。獲悉這一情況後,廣汽集團公司積極協調,迅速提供四台汽車,解決了隊員們上下班的交通難題。

廣汽集團提供的上下班交通車輛

廣汽集團提供的上下班交通車輛

  忙碌的日子裏,這樣的感動比比皆是。每一件事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深深地感受到在疫情面前中國人的團結。《您鼓舞了我》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其實,這場戰“疫”的勝利離不開大家的相互包容和鼓舞,而我們也一直在感恩和鼓舞中努力。期待春暖花開之時,我們再度攜手,為這座城市重新騰飛歡呼。

  (作者:廣東藥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赴武漢醫療隊隊長 譚傑 整理:張琪)

編輯:張琪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疫最前線】一位廣東醫療隊醫生的自述:武漢,您的堅強鼓舞著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