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故事】轉身出征:那一刻的柔軟和堅定

來源:未來網  |  2020年02月18日 14:44
未來網 | 2020年02月18日 14:44
原標題:【戰“疫”故事】轉身出征:那一刻的柔軟和堅定
正在加載

  如果世界上有天使,那一定是穿上白大褂,守護我們生命的一群人。都説,他們是逆行者、是英雄。但脫下那身白衣,他們只是普普通的兒女、妻子、丈夫,以及自己孩子的父母。

  西安交大二附院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30人出征武漢一線時,護士長趙悅的孩子並不知道媽媽要上前線,只是不想和媽媽分開,他哭喊著“媽媽別走,媽媽我愛你”。趙悅躲在車玻璃後強忍淚水,不敢看兒子。

  當這些父母們離開自己的孩子,轉身投入前線的那一刻,他們內心有多少心酸與不捨。也就是一瞬間的思考,讓他們這樣義無反顧。是職責,是使命,是信念,交織在一起。眼裏含著淚,內心卻無比堅定。他們知道,身後不僅有自己的孩子,還有千千萬萬個家庭。

  這份愛,等孩子長大了,會理解更深刻。這份大愛,是他們留給孩子最寶貴的人生財富。

  還記得16歲的武漢中學生陳琪方嗎?她的媽媽和73歲的外公都在疫情期間堅守前線,救治患者。在給“新冠患者們”的一封公開信中,她並沒有掩飾自己對媽媽和外公的擔心與思念,“我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痊癒健康,也明白醫生的使命,可我更希望她能平安,因為我只有一個外公,一個媽媽。”但更多的,她為他們驕傲:“我的媽媽和外公撐起了我的家,我把他們都借給你們,他們也一定能撐起你們的一片天。”

  懂事的孩子,她知道,疫情來臨時,媽媽和外公“屬於”自己,也“屬於”更多人。

  沒有人生而英勇,卻有人選擇無畏。當父母離開孩子投身前線,他們與孩子的距離變遠,心卻更近。“長大後我會變成你”,此刻的他們,是孩子們心中的超人,是一生的榜樣。

  除夕夜,湖南省婦幼婦五科的楊岢嵐堅守在崗位上,她收到了婆婆發來的視頻,三歲的兒子在視頻裏説:“媽媽説,她要去上班了,因為很多阿姨的肚子裏面也有小弟弟、小妹妹需要她的照顧。等把他們照顧好了,小弟弟、小妹妹就能和他們的爸爸媽媽見面了,那時候媽媽也就回到我身邊來陪我了。”

  三歲的寶寶並不能理解什麼是疫情,什麼是凶險。但在他心中,媽媽一定很勇敢吧。媽媽雖然不能陪在身邊,但卻讓更多的孩子安然在自己的爸爸媽媽的懷抱裏。這堂“課”很遠也很近,會陪伴他一生。

  在這一幕幕中,我們看到了“逆行者”們的堅毅,但不要忘記,在他們身後,有一雙雙純真的眼睛,正掰著手指頭,數著爸爸媽媽還有幾天能回家。

  胸中有大愛,腳下有力量。心中有使命,腳下走出了這個民族最深沉的印記。

  請平安歸來,我們補上這頓“團圓飯”。(作者 呂京笏)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疫”故事】轉身出征:那一刻的柔軟和堅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