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疾控中心成功分離到2株新冠病毒毒株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8日 14:18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8日 14:18
原標題:安徽省疾控中心成功分離到2株新冠病毒毒株
正在加載

安徽省疾控中心成功分離到2株新冠病毒毒株

發佈成果現場。 吳蘭 攝

  中新網合肥2月18日電 (記者 吳蘭)記者18日從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獲悉,該省疾控中心應用宏轉錄組基因測序新冠肺炎病例樣本,順利分離到2株新冠病毒毒株。

  據介紹,這是繼廣東、上海、浙江、北京、湖北之後,第六家分離出新冠病毒毒株的省級疾控中心。

  1月21日,安徽省疾控中心對該省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標本開展基因組測序工作。經過兩輪宏基因組測序,于1月24日成功獲取新型冠狀病毒基因組序列。

  通過比對分析,所獲得的基因序列與BetaCoV-Wuhan-IVDC-HB-01-2019基因相應片段一致性為99%。

  隨後,安徽省疾控中心於2月9日獲得中國國家衛健委批准開展新型冠狀病毒培養活動資格後,立即啟動病毒的分離培養實驗,于2月17日通過3個細胞係成功分離到2株高滴度的病毒毒株。

  分離得到的病毒株可用於疾病譜、傳染譜、疫苗研製、抗病毒藥物篩選,快速檢測試劑開發以及消毒滅菌效果評估等研究領域,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提供科學依據。

  當日,安徽省衛生健康委、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簽約,共建公共衛生聯合實驗室,共享安徽省相關數據,將圍繞預防、疫情防控、公共衛生等方面開展聯合科技攻關。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安徽省疾控中心成功分離到2株新冠病毒毒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