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所有城鄉居民小區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8日 15:00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8日 15:00
原標題:湖北恩施:所有城鄉居民小區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
正在加載

  中新網2月18日電 恩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18日發佈通告,強化城鄉社區(村)封閉管理。所有城鄉居民小區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

  恩施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

  關於進一步強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

  (第8號)

  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根據《湖北省人民政府進一步強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現就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強化車輛通行管控。公務用車、救護車、消防車、搶險車、環衛車、執法車等特種車輛可正常通行;抗疫車輛、醫護人員用車、運輸防疫物資和生産生活必需物資車輛一律憑通行證通行。州城物業、超市、環衛等公共服務和民生保障行業從業人員、醫護人員上下班摩托車(電動車)每天上午8:30以前、下午18:00以後憑單位或企業證明通行(嚴禁帶人),其他車輛(含摩托車、電動車、自行車)一律禁止通行。違反本通告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從嚴查處,黨員幹部職工同步移交紀委監委嚴肅處理。

  二、強化城鄉社區(村)封閉管理。所有城鄉居民小區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有封閉條件的居民小區在保障消防安全的前提下保留一個出入口通道,除生命、應急和物資車輛通行外,所有車輛和人員嚴格憑證進出;不具備封閉條件的小區採取拉警戒線等臨時封閉措施,設置臨時門崗,安排專人值守,所有車輛和人員非必需一律不得進出;所有村組實行封閉式管理,保留一條應急通道通行,安排專人值守,所有車輛和人員非必需一律不得進出;有確診病例的樓棟實行全封閉管理,安排專班值守,所有人員一律不得進出,特殊情況由專業人員上門服務。對拒不執行此規定的,公安機關依法嚴肅處理,黨員幹部職工同步移交紀委監委嚴肅處理。

  三、強化重點人員排查管理。按照“不漏一戶、不落一人、不斷一天”的要求,對所有居民開展拉網式動態滾動篩查;居民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必須第一時間向村(社區)報告;所有確診(含臨床診斷)和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不能明確排除新冠肺炎的發熱病人、外地來恩返恩的有症狀人員、大數據交辦的密切接觸人員、交通卡口排查出的有症狀人員,必須到所屬鄉鎮(街道辦)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隔離觀察。所涉單位和個人必須積極配合,不得隱瞞病史、密切接觸史,不得逃避醫學觀察,拒不配合的,由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強制措施,黨員幹部職工同步移交紀委監委嚴肅處理。

  四、強化下沉黨員幹部管理。全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不含醫院、學校)的所有黨員幹部職工,除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安排有具體工作任務和在單位正常上班的人員外,一律就近下沉到村組、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自覺接受鄉鎮(街道)和村(社區)的管理調度。對不主動報到、不服從調配的,一律嚴肅處理,並追究所在單位主要負責人責任。

  五、強化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封閉管理期間,有確診病例的樓棟居民所需生活必需品由社區或小區物業代購,通過無接觸方式配送;其他村組和居民小區村(居)民所需生活必需品,倡導通過社區(村)配送、黨員幹部或物業代購、網購等方式採購,或憑證錯峰出門採買。

  六、強化責任落實。各單位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各鄉鎮(街道)和村(社區)要切實履行屬地管理責任,各行業部門要切實履行行業主管責任,全體黨員幹部職工要切實履行包保責任,對防控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的,對貽誤戰機、陽奉陰違、消極應付的,對因封閉管理不嚴、防控措施不力導致疫情蔓延的,對不服從統一調度、影響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的,一律從快從嚴追責問責。造成嚴重後果的,實行問責“上追一級”。廣大市民要自覺落實法定義務,自覺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自覺接受檢查,非必要不外出,不參加聚會和集體活動,違反此通告的,由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本通告自2020年2月19日0時起執行。相關事宜由恩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負責解釋,諮詢電話:0718-8246225、0718-8204989、0718-8230295。

  由此給廣大市民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支持!

  恩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

  2020年2月18日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北恩施:所有城鄉居民小區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