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小石榴丨雲知道我們有多愛你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02月18日 13:17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02月18日 13:17
原標題:守護小石榴丨雲知道我們有多愛你
正在加載

武漢有這樣一個小寶寶,

出生前,爸媽都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

剛出生,他不得不和爸媽暫時分開。

16日,寶寶有了名字,叫“石榴”,

17日,石榴爸爸與出生14天的寶寶首次“同框”,

一直在線守護他的“雲爸雲媽”們更是隔空投送花式祝福。

  小石榴和爸爸在直播裏“同框”啦

  目前,石榴爸爸已經出院,處在居家隔離狀態。他通過央視新聞《武漢雲守護石榴寶寶》網絡直播,關注著寶寶的一舉一動,高興的心情溢於言表。在爸爸眼裏,寶寶的每一次翻身、吃奶、舉手、抬腿,不管什麼動作都是最美好的。

  在17日的直播中,石榴爸爸第一次和寶寶“同框”。

  石榴爸爸隔空對小石榴説,“雖然現在疫情嚴峻,但有那麼多的人關心你、祝福你。希望你長大以後對關心你的人,特別是‘醫護媽媽’們,銘記在心。長大以後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辜負大家的關懷。等我們能相聚的時候,爸爸媽媽一定第一時間來到你的身邊。原諒爸爸媽媽這麼長時間才能跟你説話,希望你健康快樂,平平安安長大。感謝網友們的支持和關懷。”

  健康成長離不開“醫護媽媽”的悉心照料

  醫護人員每天八次喂奶,定時為寶寶翻身、換尿布……小寶寶出生時體重3.47公斤,18日寶寶的體重已經達到3.79公斤,身體各項指標正常。

  在直播鏡頭裏出現了“萌翻”網友的一幕。“醫護媽媽”給睡夢中的小石榴喂完奶後,小寶寶又酣睡過去。不一會兒,閉著眼睛的小石榴,突然伸出了肉乎乎的小胳膊,把小手攥起拳頭放在耳邊,搖晃了兩下,沒過多久,就保持著這個姿勢睡了過去。小石榴甜甜地睡著,小小的身體在一呼一吸中起伏。

  雲爸雲媽們“不眨眼”關注 花式送祝福

  小石榴的一舉一動吸引來數百萬“雲爸雲媽”的隔空呵護,他們通過各種方式向石榴一家表達關心和祝福。2月17日晚,武漢的中學生為小石榴彈琴,插畫師為小石榴一家創作了多幅漫畫,祝他們一家早日團聚。

(注:視頻經變速處理)

  雲爸雲媽們還有這樣的留言:

  “就這樣看著,眼淚都快出來了”

  “分享到朋友圈,看哭一批人”

  “一齣生就經歷了疫情,寶寶以後肯定會福氣滿滿”

  “剛剛做了媽媽看到這幕好想哭,希望寶寶健康平安”

  “加油,寶寶真棒,醫護人員辛苦!”

  石榴爸爸跟記者説,還在治療的媽媽為了看直播裏的寶寶常常忘記吃飯。石榴媽媽也説,看到他健康,所有的遭遇都不算什麼,希望一家人能早點團圓,能摸摸石榴的小手。網友們的關注,給小石榴一家帶來了信心、勇氣和力量。

  監製 | 王姍姍 張鷗

  製片人 | 王薇 陳劍祥

  主編 | 李瑛

  總臺記者 | 徐平

  編輯 | 欒熙彥 湯沛 樊嘉晨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守護小石榴丨雲知道我們有多愛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