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致敬

來源: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7日 15:51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7日 15:51
原標題:向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致敬
正在加載

  大醫精誠,大愛無垠。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廣大醫務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響應黨的號召,義無反顧衝上疫情防控第一線,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頑強拼搏、日夜奮戰,展現了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面貌。我們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醫務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防控是一場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峻鬥爭,廣大醫務工作者就是火線上的中流砥柱。習近平總書記高度讚揚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充分肯定他們付出的巨大努力、作出的重大貢獻,鼓舞和激勵著廣大醫務人員堅守一線,英勇奮戰,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戰袍,醫生護士就是戰士。面對病毒肆虐的疫情,廣大醫務工作者響應黨中央號召,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精神,聞令而動、不怕犧牲,衝鋒陷陣、連續奮戰。全國各地200多支醫療隊、25000多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1400名軍隊醫護人員奮戰武漢火神山醫院。有的醫務人員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獻出了生命。從醫院救治一線到科研攻關前沿,從完善診療方案、精心救治患者,到治愈率不斷提高、病亡率持續下降,各地不斷傳來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廣大醫務人員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築起了生命防線、提供了專業支撐。當前,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廣大醫務人員功莫大焉!我們向醫務人員致敬,致敬他們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崇高精神,致敬他們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的堅定信念。

  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挺在一線的白衣天使們,展現了頑強的意志品質,張揚著強大的精神力量,給病患和家屬帶來希望,給億萬人民帶來感動。84歲高齡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不辭辛勞、不懼風險,第一時間奔赴武漢;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醫療隊主動請戰,誓言“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人民子弟兵精銳出戰,發出“請全國人民放心”的鏗鏘承諾;武漢金銀潭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張定宇,身患漸凍症仍戰鬥在最前沿;武漢江夏區金口衛生院范湖分院“95後”女醫生甘如意,騎車4天3夜趕回戰“疫”一線……廣大醫務人員知重負重、勇毅前行,夜以繼日、勇鬥病魔,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我們向醫務人員致敬,致敬他們“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致敬他們“臨危不懼、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捨己救人”的責任擔當。

  最好的致敬是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的實際行動。廣大醫務人員連續奮戰,非常辛苦,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採取務實、貼心的舉措,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免除後顧之憂。把生活保障做到位,改善工作和休息條件,合理安排醫務人員輪休,落實有關待遇,提供良好後勤服務。把安全保障做到位,醫療防護物資優先滿足一線醫護人員和救治病人需要,加大對暴力傷醫違法行為打擊力度。把人文關懷做到位,加強心理危機干預和心理疏導,保護好醫務人員身心健康。全社會都要關心愛護醫務人員,醫務人員在一線戰鬥,我們要與他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成為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現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有黨中央堅強領導,有全國上下齊心協力,有億萬人民同舟共濟,有廣大醫務人員全力以赴,我們一定能奪取這場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向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致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