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同事共抗疫情 多家跨國公司復工復産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7日 14:45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7日 14: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期,包括多家全球500強企業在內的跨國公司在中國的工廠、研發中心等也紛紛開始復工復産。 

  江蘇蘇州,全球500強企業法國歐萊雅公司的一個生産基地,工人們正在忙碌著。

  蘇州尚美國際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總監 張清:50%的員工已經回到我們工廠裏復工了,差不多我們的産能也達到了50%。預計到2月底的時候,我們的員工都會回來,産能就會達到正常的水平。

  上海浦東,全球三大汽車座椅及內飾廠商之一的豐田紡織也已經復工。

  豐田紡織(中國)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 莊志強:在上海的所有員工大家都非常積極,都來上班了。(我們)有50多名日籍員工,大部分目前都在上海,我們想應該和中國一起扛過這個最困難的時期。

  廣東珠海,英國石油在中國最大的化工生産基地,包括整個春節假期都在持續生産。

  珠海碧辟化工有限公司總經理 黎勇:我們企業是跟國計民生,就是跟人民群眾的衣服、食品包裝和工程塑料是息息相關的一些産品,在春節前後是保持一個滿負荷的生産情況。

  不僅是工廠,很多跨國企業在中國的研發中心也都已經復工。

  歐萊雅中國研發和創新中心前沿研究總經理 高玉:我們研發中心是在2月10日正式復工的,歐萊雅中國除了宜昌工廠和武漢的辦事處,也是按統一的時間,同一天復工的。

  據了解,包括施耐德、巴斯夫、通用電氣等跨國公司在中國的工廠、研發中心等也都在逐步復工當中。

  面對疫情,多家跨國公司都表示,支持中國政府的防控措施。很多公司還表示,政府及時推出的多項支持政策,也加強了他們對中國市場的信心。

  英國石油表示,中國政府在積極應對疫情的過程中,支持實體經濟平穩運行的政策措施出臺及時、有效。

  珠海碧辟化工有限公司總經理 黎勇:我們已經收到了珠海市、廣東省扶持企業積極復工運行生産的扶持政策,包括像稅收和社保基金。

  歐萊雅中國研發和創新中心前沿研究總經理 高玉:政府也有很多幫助企業減負的一些措施,保證企業能夠正常地穩定運作,所以大家感到還是很欣慰也很有信心的。

  阿斯利康全球執行副總裁及中國總裁 王磊:中國經濟是非常有韌性的,而且中國人民的勤勞和智慧會讓我們再一次戰勝疫情,作為一個外資企業,阿斯利康會堅定在中國繼續投資,保持更加樂觀的前景預期。

  多家國際證券經營機構認為,目前疫情的衝擊只是短期的,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繼續看好中國經濟和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前景與機遇。不少跨國公司的外籍員工表示,將與中國同事一起,共同抗擊疫情!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與中國同事共抗疫情 多家跨國公司復工復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