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連續兩天0新增確診病例 疫情穩中有降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7日 13:43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7日 13:43
原標題:海南連續兩天0新增確診病例 疫情穩中有降
正在加載

  中新網海口2月17日電 (記者 張茜翼)記者從17日召開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場新聞發佈會獲悉,截至2月17日8時,海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62例,出院病例52例。截至2月17日8時,海南已連續56小時無新增確診病例報告。

  據海南省衛健委通報,2月17日0-8時,海南省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截至2月17日8時,海南追蹤到密切接觸者5010人,已解除醫學觀察3877人,尚有1133人正在接受集中醫學觀察。

  在海南16日發佈的每日流行病學風險提示中稱,近8天來,海南疫情穩中有降,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與累積確診病例環比均呈下降趨勢。但2月以來,海南省報告的本地病例數明顯增多,疫情由輸入性向本地續發過渡。由於復工等因素影響,各項防控措施仍需認真落實到位,在防輸入的同時,更加積極主動地防止疫情本地擴散及聚集性傳播。

  海南16日出臺關於實行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秩序恢復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海南省以縣域為單元,包括縣級市、縣、自治縣和不設區的三沙市、儋州市以及海口市、三亞市所轄各區,依據新冠肺炎疫情的輕重程度劃分為無疫情區、低風險區、中風險區、較高風險區四類地區,以不同類別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秩序恢復,實現我省分區分級差異化、精準化防控策略。

  意見指出,海南省將根據各市縣(區)有無確診病例或最後1例確診病例確診後14天后有無新發病例、或14天內確診病例數、有無本地聚集性疫情等指標評估風險等級。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南連續兩天0新增確診病例 疫情穩中有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