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辦好十二件實事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16日 05:17
新華網 | 2020年02月16日 05:17
原標題:山東: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辦好十二件實事
正在加載

  新華社濟南2月15日電(記者閆祥嶺) 為進一步激勵關愛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解除其後顧之憂,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山東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15日發出通知,要求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辦好包括休息休假休養、職務晉陞、子女教育等十二件實事。

  開展職工關愛行動。工會組織定期為一線人員家庭發放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直至疫情防控任務結束。對一線人員配偶,所在單位可採取遠程辦公、彈性工作制、合理安排調休等方式予以適當關心支持,滿足其照顧老人、孩子等需要。通過工會12351職工熱線、微信公眾號、“齊魯工惠”APP、上門服務、志願幫扶等方式,依託專業力量對有需要的一線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心理健康服務。

  加強家庭成員愛心照顧。對一線人員無人照看的高齡老人、未成年子女,根據需要由所在鄉鎮(街道)負責,由老人所在社區等協助安排託管照顧,由子女所在學校安排送教服務。

  落實休息休假休養待遇。所在單位要統籌保障一線人員必要休息,合理安排輪休、調休、補休,對長時間超負荷工作的人員安排強制休息。疫情結束後及時組織一次免費健康體檢和療養休養,赴湖北人員所需經費由省級財政承擔,其他一線人員由同級財政承擔。

  落實福利保障政策待遇規定。落實疫情防治一線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對於直接接觸待排查病例或確診病例,診斷、治療、護理、醫院感染控制、病例標本採集和病原檢測等工作相關人員,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補助;對於參加疫情防治的其他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補助。對赴湖北參加疫情防治的人員,按照每人每天200元的標準發放伙食補助費,對省內參加疫情防治一線人員,按照每人每天100元的標準發放伙食補助費,所需費用由財政保障。省總工會對赴湖北參加疫情防控人員發放慰問金。向防控任務重、風險程度高的醫療衛生機構核增一次性績效工資總量,不作為績效工資調控基數。

  此外,山東省還對建立關心關愛小組、建立家屬就醫綠色通道、優先納入人才工程和科技項目支持、給予職務晉陞政策傾斜、落實工傷保險待遇、提供商業保險保障、加大表彰獎勵激勵力度、給予子女教育政策照顧等實事項目,進行了詳細説明。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山東: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辦好十二件實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