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慕安會開幕 聚焦“西方缺失”與熱點問題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15日 00:08
新華網 | 2020年02月15日 00:08
原標題:第56屆慕安會開幕 聚焦“西方缺失”與熱點問題
正在加載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4日電(記者張遠 左為)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14日在德國南部城市慕尼黑開幕,與會嘉賓將圍繞會議主題“西方缺失”以及當前國際熱點問題展開討論。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開幕講話中表示,“我們西方”這一概念已經不再廣為接受,在社會及國際外交安全政策領域中都是如此,本屆慕安會將聚焦這一話題。

  慕安會主席沃爾夫岡·伊申格爾表示,當前,世界和平與安全面臨嚴重威脅,全球缺乏共同行動。解決危機與衝突的第一步是相互接觸。他希望本次慕安會能夠提供各方溝通的平臺。

  按照會議議程,本屆慕安會還將討論德美關於“北溪—2”輸氣管道的爭端、中東局勢和經貿摩擦等議題。氣候安全、太空安全、右翼極端主義和技術與創新帶來的安全挑戰,也將成為會議上的話題。

  全球衛生安全也一直是慕安會關注的話題。會議主辦方15日將專門組織一場有關新冠疫情的討論會。

  據主辦方介紹,今年慕安會吸引了來自政界、商界和學術界等領域的超過500名“高級國際決策者”參會,包括數十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

  慕安會始於1963年,前身係以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為重點議題的“國際防務大會”。近年來,慕安會已逐步成為全球高規格安全政策論壇。本屆慕安會將於16日閉幕。

編輯:張玉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第56屆慕安會開幕 聚焦“西方缺失”與熱點問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