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暢通農産品渠道 確保産得出運得進送得到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15日 03:51
新華網 | 2020年02月15日 03:51
原標題:商務部:暢通農産品“出村進城”渠道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王雨蕭、陳煒偉)為暢通農産品“出村進城”渠道,商務部辦公廳13日發佈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農産品産銷對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務主管部門加強主要消費城市與周邊産區對接,確保鮮活農産品産得出、運得進、送得到。

  通知要求,各類農産品流通企業要與貧困地區生産基地、龍頭企業、農民合作社加強合作,優先銷售貧困地區農産品。電商企業要通過扶貧頻道、專區、直播帶貨等多種渠道提供流量支持,開通農戶入駐綠色通道,拓寬滯銷農産品銷路。物流企業要引導物流資源向滯銷地區傾斜,針對滯銷産品降低物流配送費用。

  此外,商務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日前發佈關於疫情防控期間進一步做好農商互聯完善農産品供應鏈體系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根據本地疫情防控需要,視情增加支持農産品市場保供的方向,中央財政資金在同等條件下,向在疫情防控中承擔保供任務的農産品流通企業傾斜,支持做好貨源組織、儲備和對接調運,確保蔬菜等重要農産品供應鏈不斷鏈,切實保障市場供應。

  商務部市場建設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各地如出現大範圍農産品滯銷問題,涉及跨區域調運對接或運輸的,要及時上報,商務部將積極協調。各級商務主管部門也可通過以下途徑發佈農産品滯銷等情況:手機端用戶可下載“一畝田”等APP或在微信中搜索“一畝田”等小程序,點擊“抗擊疫情”專欄報送“賣難”“買難”及“運輸難”相關信息;PC端用戶可登錄“農蔬疏”(http://www.52nong.cn)等網站發佈上述信息。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商務部:暢通農産品渠道 確保産得出運得進送得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