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總統通電話討論烏克蘭東部問題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15日 04:13
新華網 | 2020年02月15日 04:13
原標題:烏俄總統通電話討論烏克蘭東部問題
正在加載

  新華社基輔2月14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通電話,雙方就下一次“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籌備工作和釋放在押人員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據烏克蘭總統新聞網站消息,澤連斯基與普京在電話中討論了去年底“諾曼底模式”巴黎峰會所達成共識的落實情況,雙方同意加強在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俄羅斯、烏克蘭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框架下的合作,以推動相關協議的落實。

  澤連斯基與普京還討論了釋放烏東部民間武裝控制地區、克裏米亞和俄羅斯境內在押烏克蘭公民問題。

  另據俄羅斯總統網站發佈的公告,此次通話是應烏方提議進行的。普京強調各方須無條件和全面履行關於解決烏克蘭東部問題的明斯克協議及去年12月“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所達成的共識。兩國總統還討論了繼續在烏克蘭東部實施停火和確定停火線問題,並決定繼續進行交換在押人員的工作。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時有發生。

  2019年12月9日,旨在解決烏東部衝突問題的“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在巴黎舉行,法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四國領導人參會。峰會發表共同聲明,強調應全面落實明斯克停火協議,與會各方同意4個月內再次召開“諾曼底模式”峰會,著重討論在烏東部衝突地區舉行地方選舉的條件。(參與記者:吳剛)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烏俄總統通電話討論烏克蘭東部問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