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提升醫務和防疫人員待遇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2月15日 06:48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2月15日 06:48
原標題:全力保障提升醫務和防疫人員待遇
正在加載

  本報北京2月14日電 (記者熊建)記者從今天舉辦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2月11日24時,全國共報告醫務人員確診病例1716例,佔到全國確診病例的3.8%,其中有6人不幸犧牲,佔全國死亡病例的0.4%。其中湖北省報告了1502例醫務人員確診病例,佔全國醫務人員確診病例的87.5%,武漢市報告了1102例醫務人員確診病例,佔湖北省醫務人員確診病例的73.4%。

  財政部部長助理歐文漢介紹,為保障好他們的權益,財政部、人社部等部門出臺了多項政策措施。一是著力改善醫務人員工作生活條件。截至2月13日,各級財政用於醫療設備和防護物資購置、支持改善醫療衛生機構設施條件的支出,達到了259.4億元。

  二是對醫務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給予專門支持。對參加一線疫情防控的醫務和防疫工作者,按照風險程度等因素,分別給予每人每天300元、200元補助。這個補助資金由中央財政全額負擔。

  三是全力保障醫務和防疫人員其他待遇。像承擔防治任務重、風險程度高的醫療衛生機構,核增不納入基數的一次性績效工資總量;對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務人員,給予工傷保險保障,並且開通工傷認定綠色通道,切實保障醫務人員合法權益;對作出傑出貢獻的醫務團隊和個人,及時進行表彰和獎勵。同時,參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防疫人員享受的衛生防疫津貼標準也有提高。

  四是對參加疫情防控的醫務人員,按照規定標準取得的臨時性工作補助和獎金,免徵個人所得稅。

編輯:張玉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力保障提升醫務和防疫人員待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