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最前線】星夜兼程 他們給武漢送吉“梨”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5日 00:51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5日 00: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2月13日下午,7000多斤散發著清甜香氣的酥梨從延安抵達武漢,即將分發到武漢市同濟醫院的3個院區60多個科室,其中包括有1050張發熱定點床位的中法新城院區和850張床位的光谷院區,讓每一位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都能感受到來自延安人民的心意。

  捐獻這7000多斤延安酥梨的人名叫付凡平,今年48歲,是陜西省延安市一名果農,30年前,因一場火災雙手被毀,臉部燒傷面積達80%。

  當年,付凡平是靠村民臨時幫她湊的6萬塊手術費,經醫生全力搶救才活了下來,如今,她已是有著自己品牌,並帶動當地村民脫貧致富的特産水果電商老闆娘。這個曾在最困難的時候得到過別人幫助的女子,想為武漢的疫情盡一份微薄之力。

  她説,因為當年的經歷,對武漢疫情的來臨感同身受。於是,付凡平召集村民提供新鮮水果,緊急調來了620箱延安酥梨,在陜西建華建材有限公司的組織和幫助下,于2月12日從延安裝車,星夜兼程發往1300多公里外的武漢。

  “梨子特別甜,梨核特別小,肉質非常細嫩”,付凡平説,自己的願望很簡單,就是想讓武漢的醫護天使們在休息的時候嘗一口她的梨子,為繁忙的工作清熱解毒。

  每天,全國各地的各樣物資源源不斷送往武漢,這次,和付大姐的水果同行到達武漢的貨物共有蘋果和酥梨總計17噸,84消毒水1.5噸,分別來自建華建材有限公司等單位和個人。用同濟醫院後勤飲食服務中心主任的話説:在全中國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們一定能贏!(視頻來源:湖北經視)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疫最前線】星夜兼程 他們給武漢送吉“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