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站好最後一班崗” 武漢59歲老民警投身疫區一線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2月13日 21:57
新華網 | 2020年02月13日 21:57
原標題:“我要站好最後一班崗” 武漢59歲老民警投身疫區一線
正在加載

  新華社武漢2月13日電(記者馮國棟)連日來,武漢連續陰雨,空氣中瀰漫著潮濕的水汽和消毒水的味道。往日喧囂的百年老街統一街非常安靜。大家都待在家中,幾乎沒有人出門。

  “社區消毒,門窗關好!”李德勝與社區幹部、協警從街邊商鋪開始,一路打著銅鑼,挨家挨戶消毒。

  眼前的李德勝戴著口罩,雙鬢花白,眼睛裏透著血絲。李德勝是武漢市公安局江漢分局民權派出所打銅社區警務室民警,再過4個月,他就滿60周歲了,然而此刻他依然戰鬥在抗擊疫情最前線。

  “疫情不退,絕不休兵!”李德勝説,他負責的打銅社區是老舊社區,疫情較為嚴重。從1月23日開始,他和社區工作人員先後轉送14名確診患者入院醫治、運送30余名疑似患者到隔離點隔離。

  日前,按照上級要求,武漢市將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密切接觸者“四類人員”實行分類收治和隔離觀察。這幾天,打銅社區已將“四類人員”全部轉運到了收治醫院和隔離點。

  “‘四類人員’轉運走了,但消毒工作不能停。”李德勝告訴記者。

  “這次抗擊疫情,老李的作用可大了。”打銅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倪娟説。講起李德勝的戰“疫”故事,倪娟的話就停不下來。2月8日,一位女士從外地給社區幹部打來電話,説她一直聯絡不上一個人在家的老父親,擔心出事。李德勝聽説後立即前往。敲門敲了半天,卻沒有人回應。

  李德勝踹開門,才發現老人倒在家中,昏迷不醒,於是撥打120、通知家屬、搬運老人。直到把老人送到醫院,李德勝懸著的心才放下來。

  “你年齡大了,也容易感染病毒。況且馬上就要退休了,多休息,何必這麼拼命?”有人勸李德勝。

  “這不行。”李德勝説,“我從警20年,在這關鍵時刻,疫情不退我不退休。”李德勝整理了一下警服,繼續帶領安保隊員挨家挨戶消毒。

  離退休還差4個月的社區老民警李德勝堅持站好最後一班崗。

編輯:張玉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要站好最後一班崗” 武漢59歲老民警投身疫區一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