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男子頂風作案持槍進山打獵被警方依法刑拘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3日 21:19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3日 21:19
原標題:四川一男子頂風作案持槍進山打獵被警方依法刑拘
正在加載

  中新網成都2月13日電 (劉忠俊 葉強平 鄭力)記者13日從四川甘孜州理塘縣公安局獲悉,該局與森林公安局查獲一起持槍進山打獵,私藏槍支、彈藥案件。

  2月10日12時,甘孜州理塘縣甲洼疫情防疫檢查點,一名徒步形跡可疑男子的向卡點走來,現場工作人員隨即對該男子進行盤查。

  盤查過程中,發現男子隨身的揹包裏有48發子彈,工作人員迅速向當地公安局情指中心通報。接警後,民警迅速趕往甲洼疫情防疫檢測點,將男子帶回公安局進一步調查。

  經審訊,犯罪嫌疑男子維某係九龍縣人,其交代了自己私藏小口徑子彈48發的犯罪事實。偵查民警根據長期工作經驗,有子彈必有槍支的思維,繼續對犯罪嫌疑人展開政策攻心。犯罪嫌疑人維某最後供述稱,其2016年在九龍縣購買了一支小口徑步槍和子彈,2020年2月10日自己攜帶槍支彈藥進入理塘縣深山打獵,捕殺野生動物,因捕殺未果,害怕途中被查,便將槍支藏于一處涵洞中。

  根據犯罪嫌疑人的交待,警方隨即將其帶至藏槍地點,經維某指認,民警在上木拉通鄉公路一處涵洞中搜出私藏槍支。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相關規定,犯罪嫌疑人維某的行為已涉嫌私藏槍支、彈藥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維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理塘縣公安局表示,將堅決打擊非法捕殺野生動物等違法犯罪行為。

  2月11日,四川省市場監管局聯合省公安廳、省生態環境廳、成都海關、省林草局等12個部門,以農(集)貿市場、超市、餐飲單位、電商平臺等經營場所為重點,依法嚴厲查處任何野生動物及製品進入市場、開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動物交易活動、從事野生動物及製品交易活動等違法違規行為。(完)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四川一男子頂風作案持槍進山打獵被警方依法刑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