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最前線】一線護士的入黨申請書:我們已無退路,因為身後是黎民百姓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2日 17:51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2日 17: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康彥龍 通訊員 胡夢 黎婉婷)近日,湖北省中醫院光谷急診科護士長肖潔收到了三份特殊的入黨申請書——科室的三位護士請求在疫情火線入黨。肖潔告訴記者,三位護士一直堅守抗擊疫情的一線,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入黨積極分子的承諾。

  王慧是一名擁有十餘年工作經驗的護士,疫情暴發後,她將家裏的老人孩子送回老家,全身心地投入抗擊疫情的戰鬥中去。為了節約穿防護服的時間,她剪掉了自己的長髮,“頭髮剪了可以再長,但需要救治的患者不能等”。為了節約一套防護服,她在隔離區連續工作9個小時,沒吃沒喝也沒上廁所。為什麼這麼拼?答案在她的入黨申請書裏,“黨中央一聲號召,全國上下數萬名醫護人員不遠萬里火速馳援,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衝在最前線?”

  “急診科被突增的發熱患者圍滿時,在搶救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時,我也會害怕,害怕自己倒下、害怕同事倒下。但是我沒有想過退縮。能將自己的所學利用起來,在一線奮戰,是光榮而又偉大的。”急診科小組長彭佳在入黨申請書裏寫道。為了守護人民群眾的健康,在一線奮戰的她已經很久沒回過家了。

  90後女生鄧酈雯的入黨原因很簡單,“支援金銀潭醫院時我報名了,但因為報名的人很多,醫院要求黨員優先。可當時我還不是黨員,加上科室人手緊缺,最後沒去成。”受到身邊共産黨員的激勵,讓鄧酈雯鼓起勇氣,擬出了這份“疫情火線入黨申請書”,已經在一線奮戰的她,把入黨申請當成了自己前行的力量:“疫情兇猛,我們已無退路,因為身後就是黎民百姓。”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疫最前線】一線護士的入黨申請書:我們已無退路,因為身後是黎民百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