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最前線】“雙料”冠軍奮戰“疫”線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2日 16:20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2日 16: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年57歲的周傑是北京鐵路公安處北京東站派出所民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他不顧年齡大、疾病纏身,主動請纓到防控一線工作。他説:疫情肆虐,當警察的就要衝鋒在前,這是當警察的責任。

  工作中,周傑既要設卡檢疫,又要強化管控,還要時刻注意警情,年過半百的他和年輕民警一樣盯在一線。查控、檢測、核錄、疏導……每項工作、每個細節,周傑都一絲不茍。畢竟是年齡大了,而且左腿膝蓋的半月板還有損傷,一天忙下來,周傑還是感覺到腰酸腿疼,但他從沒有喊過一聲苦,叫過一聲累,常常是不顧個人安危、衝鋒在前。一有旅客列車進站了,周傑就積極配合車站客運人員、地方公安機關進行測溫、登記,最大限度地減少疫情通過鐵路進行傳播。

  由於患有高血壓,周傑常年在包裏都放著降血壓藥,同時還需要克服左腿膝蓋半月板、右腳跟腱舊傷復發的病痛,同事們都擔心他身體吃不消,勸他多注意休息,別這麼拼命。可周傑卻很犟,他説:“老民警”是老當益壯,經驗老到、遇事老成,有我們這些老民警在,大家放心。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關鍵時期,每名民警都要衝鋒在前,我沒有後退的理由!疫情不退,我們不退!

  不言廉頗老,猶願共翱翔。年輕時,周傑曾是北京市體工隊乒乓球隊的一名專業運動員,11年的運動員生涯造就了他不服輸的品格。時光易逝,從未帶走那份執著與堅守,當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候,他一次又一次義無反顧地站到了最前線。2019年,在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中,周傑克服重重困難,憑藉精湛的技術和良好的心理素質,一路過關斬將,先後奪得乒乓球“50+年齡組男子單打”、“雙打”兩枚金牌,為中國警察爭得了榮譽、為鐵警贏得了榮耀。周傑説:當年從乒乓球隊退役時有多種選擇,最後他卻選擇了警察職業,都是為國出力,此生無怨無悔!

  疫情在前,初心未改,老警不退,如今他們不再風華正茂,但面對疫情依舊意氣風發,對國家和人民的滿腔赤忱更加熱烈。火車站就是周傑的戰場,他毫不猶豫、毫不退縮,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擔當有為構築起阻斷疫情的防火墻,以實際行動鐫刻出奮戰一線、堅守崗位的最美身影。(艾諾依)

編輯:陳思源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疫最前線】“雙料”冠軍奮戰“疫”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