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最前線】淩晨四點接收20位病人入院,他們這樣迎接晨曦……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1日 10:06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1日 10: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張琪 通訊員 林偉吟 黎智銦)2月10日淩晨,本應該是寂靜無聲的夜晚,而在武漢協和西院區危重症病房7樓東區,卻“熱鬧非凡”。20名新接收病人剛剛辦好入院手續,在此“安家”,他們説:“踏進病房的第一步,便感覺自己擁有了新的希望。”

淩晨為病人辦理住院手續 

      7日下午,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派出第二批131名醫務工作者援助湖北應對疫情,醫療隊到達後接管武漢協和西院區。危重症病房7樓東區病區是專門為他們新開的重症病區,簡稱東7區,病房裏的都是重症病人。

在隔離病房進行病例討論

      10日淩晨4點,20名新接收病人集體入院,病區50張床位已經全部收滿。此外還有2名重症病人經過治療後情況好轉,轉出至康復病房治療。不到24個小時,醫療隊一共治療了52名病人。

      接收新病人、接補液、查房、開醫囑、搶救危重病人、為危重病人上無創呼吸機……這一晚20多名值班醫生護士忙得像一枚枚“陀螺”。經過通宵奮戰,所有病人情況穩定,並成功搶救了一位高齡患者。值班隊員們回到駐地已經是早上7點多,隊員林道煒教授説:“我們正是用這樣的特殊方式,迎來了今天的晨曦。”

      這天是李藝到武漢後的第一個班。如果沒有自願報名支援武漢協和醫院,她應該像以往的週一一樣,準時出現在廣州醫院的病房,上午查房,下午出門診。現在,她&&值夜班,過起了“日夜顛倒”的生活,她説:“同事們素質都非常高,非常自覺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完,不給下一班的同事增加負擔。”

      醫療隊隊長許可慰教授介紹,由於駐地距離武漢協和醫院要40多分鐘車程,加上穿脫防護服、交接班等時間,隊員們每次上班實際時間都需要將近10個小時。儘管還有一些困難是未知的,但隊員們點到名字就上,從沒有過抱怨和推脫。這就是白衣戰士的責任和擔當!

編輯:張琪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疫最前線】淩晨四點接收20位病人入院,他們這樣迎接晨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