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最前線】綿陽支援武漢醫療隊迎來首批患者康復出院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08日 20:09
央視網 | 2020年02月08日 20: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8日,元宵佳節。赴武漢抗擊新冠病毒疫情綿陽醫療隊從武漢市紅十字醫院傳來喜訊:綿陽醫療隊救治的2名確診患者已於今日中午康復出院,還有2名患者近日也將康復出院。

  “親愛的范某,恭喜你終於戰勝病魔,順利康復出院,我們所有都為你感到高興!希望你 從此以後身體健康、全家幸福,永遠開心快樂!”看著綿陽醫療隊為康復患者製作的出院賀卡,患者高某與范某感動得熱淚盈眶,“謝謝醫院、謝謝綿陽醫療隊、謝謝四川醫療隊!”

  “終於能讓兩位患者元宵節回家與家人團圓了!”綿陽醫療隊隊長、綿陽市中心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許治華感慨道。據許治華介紹,今天出院的兩名患者都是1月24日確診入院。高某是一名26歲的孕婦,范某則是一名41歲的軍人。兩人入院時都出現發熱、幹咳、氣緊、心累等症狀。經綿陽醫療隊10余天來的系列抗病毒治療,體溫已經連續五日正常、呼吸障礙明顯緩解、CT顯示肺部陰影明顯吸收、連續二次間隔24小時以上的核酸檢測呈陰性,具備出院指徵。

  取標本是一項非常危險的工作,患者往往會劇烈咳嗽,會産生噴濺物,醫護人員隨時都有暴露的危險。每每這個時候,許治華總是把其他人擋在後面,堅持自己來做。他説,“我防護到位,從事重症醫學多年了也算膽大心細,一天可以進行8次標本採樣。”

  據悉,近一兩天48歲的張某和56歲的佔某也將康復出院。元宵佳節傳佳訊,這是20名綿陽醫療隊員給綿陽市民提交的答卷,也算醫療隊員元宵節收到的最好禮物!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疫最前線】綿陽支援武漢醫療隊迎來首批患者康復出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