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科普丨問診就醫該注意什麼?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05日 08:12
央視網 | 2020年02月05日 08: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疫情期間,我們強調要做好個人防護,少出門。很多人都會擔心,能不能去醫院,去醫院該注意些什麼?今天,請專家來給我們支支招。

普通感冒發熱是否一定要去醫院?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急診科主任 王晶:如果病人平素健康,沒有基礎疾病,體溫也不是特別高,我們就可以居家多休息,多喝水。如果病人體溫比較高,尤其是有基礎疾病,引發基礎疾病加重,那一定要去醫院。

疑似感染是否一定要去醫院篩查和隔離?什麼情況下可以允許居家隔離?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急診科主任 王晶:如果懷疑疑似感染的病人,一定要到發熱門診或定點醫院篩查。經過篩查以後,除外疑似病例,但是又有輕度的肺炎,這樣的病人可以居家治療並觀察病情的變化。

如果因為其他疾病需要到醫院就醫該怎麼辦?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急診科主任 王晶:如果不是急危重症情況,儘量減少來醫院的頻次,如果因為其他疾病必須來醫院就診的話,也建議做好個人防護,戴好口罩,能夠盡可能地選擇私家車,少選擇公共交通工具。

準媽媽疫情期間産檢怎麼辦?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急診科主任 王晶:準媽媽在這個期間盡可能與婦産科的醫生取得聯絡,根據婦産科醫生的建議,決定來醫院産檢的頻次。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夠科普丨問診就醫該注意什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