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戰疫最前線】父親為我自豪,我為父親驕傲
這樣的我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2月05日 15:22

央視網消息(記者:孫曉媛 楊小淼)疫情就是命令,現場就是戰場。為了救治更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繼火神山醫院交付後,武漢市雷神山醫院正在緊張施工中。

2月4日下午,還在雷神山建築工地幹活的汪戰武收到了母親發來的消息。母親説,父親想要去工地找他,看看能不能幫忙做點什麼。

1

汪戰武微信聊天截圖

汪戰武的父親汪南軍,今年61歲,是一名退伍老兵,家住湖北鄂州市。聽説兒子所在的建築工地剛剛交付了火神山醫院,又緊急奔赴雷神山建築工地,老父親拿出了壓在箱底幾十年的舊軍裝,想要跟兒子一起去前線支援。這一幕被身旁的老伴兒拍了下來併發給了家人。

1

汪戰武的父親汪南軍

隨後,記者聯絡到了汪戰武的父親。老人説,疫情暴發後,一直在關注新聞報道,得知兒子正在參與醫院的施工,他為兒子感到自豪。因為自己退伍後也一直從事建築工作,又是退伍老兵,還是黨員,所以也想盡一份力,“看看能做多少,是多少”。

1

老人的舊軍裝

2月2日,火神山醫院已經正式交付人民軍隊醫務工作者,目前已開始收治病患。而汪戰武所在的工組在結束火神山工作後已緊急前往雷神山醫院施工工地。目前建設工人們正在與時間賽跑,再次投入到了緊張的工作中。

1

汪戰武(右)與父親汪南軍

記者隨後又聯絡了汪戰武,他説,考慮到父親年齡大了,出來有感染的風險,最終在他的勸説下,父親決定繼續在家用“隔離”的方式來支持兒子的工作。

2月5日早上七點多,汪戰武發了一條朋友圈,他寫道:“父親為我自豪,我為父親驕傲。”

編輯:楊小淼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