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戰疫最前線】疫區的逆行身影 這位女護士抵達醫院一度哽咽
這樣的我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2月03日 14:53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珊珊 楊兆荃 通訊員 常思敏 晏美華):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

庚子鼠年,新型冠狀病毒的侵襲,讓這個春節註定不尋常。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一群“白衣天使”,義無反顧逆行奔赴前線,以醫者擔當,守護生命。

 

長達27小時的逆行之旅

梅定是湖北航天醫院普外科一名護士,得知醫院人手不夠,臘月二十九正在家陪父母過年的她,毅然選擇踏上了從江蘇昆山轉到河南再到孝感的返院之路。這段曲折的路程,經歷了長達27個小時。

她的逆行之旅感動了公安機關及鐵路工作人員。原本疫情期間湖北省內均不停靠的列車,通過鐵路部門協調,決定臨時為她在孝感站停下一分鐘。

 

告別年邁父母逆行支援

舒成是湖北航天醫院ICU副主任醫師。1月22日他從北京回到湖北十堰丹江口,準備在老家過年。當看到醫院徵集志願者的消息後,作一名共産黨員,同時也是有著豐富重症救治經驗、熟練掌握呼吸機應用的專科醫生,他毫不猶豫主動報名,申請加入第一批支援隊伍。

“現在病人多、人手不夠,作為一名黨員,我應該回孝感去醫院上班支援了,你們好好保重身體。”他告別年邁的父母,毅然踏上了回醫院的路。

面對不斷變化的疫情態勢,春節期間,航天科工旗下湖北航天醫院身處外地的醫護人員紛紛請戰,要求返回自己的工作崗位,為抗擊新型肺炎工作而努力。短短幾天時間,湖北航天醫院已開具一百多份返城上崗證明。

 

抗冠醫療支援突擊隊

作為離武漢最近的城市,為抗擊疫情,孝感也開啟了“封城”模式。而位於孝感市區的湖北航天醫院,為應對疫情,迅速開闢了隔離病區,專門成立了“湖北航天醫院‘奪冠’黨員突擊隊”,承擔著院內發熱病人的救治工作。

由於疫情持續加重,孝感市還成立了專門救治新冠疑似病人的東南院區治療點,湖北航天醫院積極響應號召,成立了一支由突擊隊黨員&&組成的“抗冠醫療支援突擊隊”。

隊員們抵達東南院區後,立即開始清掃消毒、物資調配、人員安排、分區設計、流程再造、制度制訂、人員培訓考核、後勤保障等籌備工作,吹響了抗擊疫情的“衝鋒號”,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線高高飄揚。

編輯:楊兆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