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確診病例增至159例 閩臺4條“小三通”航線均減航班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02日 16:56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02日 16:56
原標題:福建確診病例增至159例 閩臺4條“小三通”航線均減航班
正在加載

  中新社福州2月2日電 (記者 龍敏)據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2日通報,2月1日0時到1日24時,福建省報告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5例、疑似病例39例。

  至此,福建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59例,其中危重症5例,重症7例,無死亡病例;疑似病例共99例。

  在確診病例中,福州市44例,廈門市18例,漳州市12例,泉州市29例,三明市11例,莆田市27例,南平市8例,龍岩市1例,寧德市9例。

  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相關負責人稱,目前,確診、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已解除醫學觀察265人,尚有3613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面對疫情的嚴峻形勢,作為兩岸人員往來“黃金通道”的閩臺4條“小三通”航線已全部調整航班,以加強疫情防控。

  自2月2日起,應馬祖方面建議,“兩馬”(福州馬尾—馬祖)、“黃馬”(福州連江黃岐—馬祖)航線班次均由每日4航班,臨時調整為每日2航班,以做好新型肺炎疫情聯防聯控。

  此前,廈(門)金(門)客運航線自2月1日起由每日36航班調整為每日8航班,泉(州)金(門)客運航線自2月1日起由每日6航班調整為每日2航班。

  除“小三通”航線加強疫情防控外,平潭赴臺海上直航客滾航線也進一步強化落實各項防控舉措。平潭海事局相關負責人稱,該局與海關合作,做好現場排查工作,保證上下船的旅客體溫檢測合格,不讓有疑似病症旅客登輪,守住赴臺海上航線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

  目前,福建已全方位啟動口岸應急值班制度,實行專人值守、專人處置,全方位嚴密監控各海空口岸動態。福建省交通運輸廳廳長黃祥談表示,福建全省6個對臺客運站的檢驗檢疫部門都配備了測溫設備,對出入境人員監測體溫。(完)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福建確診病例增至159例 閩臺4條“小三通”航線均減航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