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高校招生專業課考試延期 具體開考時間將視疫情情況決定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年01月26日 06:50
北京日報 | 2020年01月26日 06:50
原標題:本市調整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工作 在京高校招生專業課考試延期
正在加載

  北京日報訊(記者 孫樂琪 賈曉宏)25日,市教委會同市教育考試院對北京市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工作做出調整。在京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工作將延期進行,京外高校在京組織的特殊類型考試將暫停,具體開考時間將視疫情情況決定。

  據統計,2020年,在京共有46所高校組織藝術類、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等特殊類型測試。按原定方案,各校測試時間自2月5日起陸續開始至3月底結束。

  組織藝術類測試的院校共26所,有6所院校測試安排在2月10日前開始,有10所院校測試安排在2月11日至15日開始,有10所院校測試在2月15日以後開始,部分院校已發佈推遲考試的通知。組織高水平藝術團測試的院校共16所,1所院校已完成測試,其他院校測試集中在2月底至3月初進行。組織高水平運動隊測試的院校共27所,10所院校已完成測試,6所院校在2月21日起至2月底組織測試,其他院校測試集中在3月進行。

  根據調整方案:在京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工作將延期進行,京外高校在京組織的特殊類型考試將暫停,具體開考時間將視疫情情況再行決定,另行通知。教育部門還將指導相關高校堅持“一校一策”,積極研究特殊類型考試方式的調整或替代方案,做好相關考試工作的調整預案。再次開放校考報名系統,允許各地考生根據本人和學校實際選擇調整考點。

  此外,在京組織的高職自主招生、高職升本科等相關考試時間安排視疫情情況研究決定,以考試院發佈的文件為準。

  權威釋疑

  1、本次調整高招特殊類型招生考試的原因是什麼?

  李石柱(北京教育考試院院長):本次市教委會同市教育考試院對北京市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工作做出調整,是按照教育部關於做好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有關通知精神,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要求作出的決定。

  調整考試安排,也是出於保障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考慮。

  2、考試安排調整後,如何確保考試的公平公正?

  李石柱:高校特殊類型招生在組織專業測試時,各學校在考試時間、地點、方案上都有具體的安排。現在,調整考試安排,延期考試,各學校需要根據疫情的進展情況制定和調整考試方案。

  相關部門將指導高校堅持“一校一策”, 研究特殊類型考試方式的調整或替代方案。北京教育考試院也會督促各高校做好測試工作相關預案。

  3、考試延期,考生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李石柱:因為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具有“一校一策”的特點,所有考試安排都由學校來發佈信息,因此,在考試延期的情況下,不論是已經完成報名的考生,還是尚未完成報名的考生,都一定要密切關注高校發佈的具體信息。

  4、考試延期,考生需要作出哪些調整?

  李石柱:專業測試延期進行,考生要注意調整好心態,分配好專業課和文化課考試的備考時間,以積極的態度參加考試。祝所有考生都能如願考出好成績。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在京高校招生專業課考試延期 具體開考時間將視疫情情況決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