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50余站對進站旅客體溫測試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年01月26日 06:44
北京日報 | 2020年01月26日 06:44
原標題:地鐵50余站對進站旅客體溫測試
正在加載

圖為地鐵北京站對進站旅客進行體溫檢測。

  北京日報訊(記者 孫宏陽 李博)25日記者獲悉,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地鐵自1月24日首班車起陸續在北京西站、北京站、首都機場、北京南站、西單站等50余座車站,由專人穿戴防護服對進站乘客體溫進行測試,遇體溫異常將及時撥打120或999送醫。

  在乘客進站後安檢前,將採用固定體溫測試設備或專人穿戴防護服對進站乘客體溫進行測試,遇體溫異常將及時指引乘客就近就醫或協助撥打120或999送醫。地鐵運營方提醒,為了保障自身和廣大乘客的安全,請乘客配合體溫檢測,當乘坐地鐵感到身體不適時,請及時與車站工作人員聯絡,工作人員將第一時間為乘客提供幫助。

  鏈結

  目前進行體溫測試的車站

  1、北京地鐵35座車站

  復興門、西單、天安門西、天安門東、王府井、東單、建國門、前門、北京西站、北京站、清河、西直門、T2航站樓、T3航站樓、六里橋、四惠、宋家莊、東直門、大望路、五棵松、國貿、積水潭、阜成門、天通苑北、天通苑、青年路、東大橋、朝陽門、三元橋、亮馬橋、蘇州街、團結湖、五道口、霍營、西二旗。

  2、京港地鐵20座車站

  北京南站、將臺、西單、西紅門、中關村、新宮、天宮院、人民大學、海淀黃莊、陶然亭、望京南、靈境衚同、大望路、公益西橋、魏公村、國家圖書館、來廣營、九龍山、阜通、棗園站。

  現場探訪

  進站前接受腕部測溫

  “您好!請您接受體溫測試。”昨天下午,在地鐵10號線三元橋站C口,兩名身著白色防護服的地鐵安檢人員正在對進站乘客進行體溫測試。

  根據北京市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為全面做好地鐵所轄線路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車站、列車各項清潔、消毒、通風等防護工作外,從昨天開始,北京地鐵35座車站、京港地鐵20座車站陸續實施體溫快速檢測,主要包括機場、火車站、地鐵換乘站和部分人流量大的車站。

  “我們從昨天首班車開始,在三元橋站兩個出入口進行體溫測試,到目前尚未發現體溫異常的乘客。”地鐵安貞門站區副站區長張晨介紹,目前為旅客進行體溫測試的主要為車站安檢人員,乘客在接受安檢前需先接受體溫測試。

  記者注意到,進行體溫測試的工作人員在上崗前會穿上白色防護服並佩戴口罩、護目鏡及隔離手套,全身防護更加全面。進行測試時工作人員手持體溫計,對乘客腕部體溫進行測量。測量時乘客可能需要擼起一段袖子,才能保證測量結果準確有效。

  “天氣寒冷,對於剛剛進站的乘客,測量額頭的溫度可能會出現偏差,這時候腕部體溫準確性更高。”一位安檢員告訴記者。

  此外,車站還在安檢附近開闢了一處專門區域,遇到體溫異常的旅客,工作人員會先將旅客引導到該區域進行隔離,並及時撥打120或999送醫。

  張晨介紹,跟往年春節相比,今年坐地鐵的乘客數量有所減少,許多乘客或因疫情影響取消了出行計劃。記者昨天下午搭乘地鐵10號線前往三元橋站時看到,車廂內一排座椅僅坐了一到兩名乘客,超過九成旅客都佩戴了口罩。不過在三元橋站內,仍能見到許多推著行李箱,換乘前往首都機場的旅客。車站內兩名工作人員正手持噴壺,對欄杆扶手、進站閘機、安檢儀等處進行消毒,車站空氣中也瀰漫著淡淡的消毒水味。(記者 李博)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地鐵50余站對進站旅客體溫測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